【小歌剧drama翻译】辰己琉唯(恳切真挚后辈爱)

写在前面的话

 

1. 出自第三季第二卷特典CD,辰己琉唯的个人抓。

2. 依旧是死活写不出文只能靠搞搞渣翻假装自己还有产出的样子。

3. 业余水平渣翻,尽量保证准确与质量,但不排除出错的可能,如果有朋友看出来,非常欢迎友好指出。

 

 

===================================

 

辰己独白:

 

去纽约的凤前辈将柊前辈写的信带回并转交给了我们。在收下分别写给每个成员的这五封信后,总觉得开始有些怀念起柊前辈的真挚与温和。看到这熟悉的楷体所书写的自己的名字,就仿佛被那沉静温和的声音呼唤了一般,让我不自觉的挺直了背。

 

 

=======(以下是柊写给辰己信)=========


辰己君:


日安。

日本现在还很热吧?大家是否元气满满的度过着每一天呢?谢谢你们在暑假时寄给我的信,当我读着这些来自大家汇报的近况时,不仅是柊队成员,就连其他后辈们的模样,也仿佛近在眼前,请务必代我向他们问好。

收到这封信时,想必你们一定在为了准备绫薙祭而过着繁忙的每一天吧。与一年级时背负着test stage不同,这应该会成为你们第一次能够纯粹享受“绫薙祭”这项活动的机会。因为形式与去年有所不同,你们或许会因此感到迷茫。别太在意,切忌心急,用属于你们自己的方式来收获新的舞台吧!

还是一年级生时的你们,从严格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被认可了实力与价值,每日都时刻承受来自各方的评价。作为二年级生所度过的这一年,正是好好审视自我的时间。向何方前行,又该如何抉择,通过思考这些,你将会明白自己究竟想成为怎样的“演员”。我相信只要是辰己君,一定能好好直面自己的内心,以此拥有新的发现。

诚挚预祝你们演出成功!

好好加油!

 

柊翼

=====================================

 

辰己独白:

 

对于当时我们所处的境遇,柊翼前辈应该是一无所知的,而那时于我心中萌生的,小小的犹豫与迷茫,也当然无从知晓。然而,他所写的这一句句话,仿佛给予了我向前迈出一步的勇气。向何方前行,该如何抉择,一定能找到答案。正因如此坚信着,我才……

 

(第二卷,特典drama CD,辰己琉唯)

 

=======(以下是辰己回信的内容)========

 

柊前辈:

 

您好。

 

感谢您的来信,凤前辈让星谷代为转交给了我们。最近学校里发生了很多事,就连那样开朗的星谷,也时常闷闷不乐的陷入沉思,所以时隔一个暑假,再次见到凤前辈的他,看上去真的很开心,虽然只是在预告里(这句不确定)。像那样能够一心沉醉于自己喜欢的人、热衷的事物的率直的星谷,我很喜欢。虽然由我自己说会有些微妙,但我自己也是个很坦率的人,所以,也正因如此,我很能明白他的厉害之处。

前辈,您在信里有写到‘作为二年级生所度过的时间,要用来好好审视自我’这句话吧,也说那是用来‘直面自己内心’的时间。这么说来,我还没怎么说过关于自己的事。

辰己家与音乐或戏剧没什么特别的关系,是世代相传的农户,所以,从前我也总觉得,有朝一日我也会像祖父与父亲一样,继承那间高大的邸宅与广阔的土地。小时候的我有些病弱,虽然喜欢活动身体玩耍,但多数时候不能如愿,所以,为了让我能够尽量适应外界,双亲想到的是让我去学点什么。正好那时,也不知真假,在“少女时代曾梦想过加入乐队并周游世界”的我家祖母的推荐下,荣吾学起了小提琴,于是我便说,我也想和荣吾去同一个音乐教室上课,并从此学起了声乐。在入学有音乐科的绫薙初等部后,我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入了话剧部。在初中部一年级的班级中,我遇见了背负着“歌剧界世家子弟”这一头衔的月皇。他眼中的音乐与演艺的世界,不仅只有华丽与耀眼的一面,也同样充满了艰险与坎坷。被这样自己从前不曾知晓的一面所吸引,我产生了想要投身这个业界的念头。我觉得,正是这些我所看见的,遇见的所有,引导我一步步走进了音乐剧的世界。

就这样,我升入了绫薙高等部的音乐剧科,被作为柊队成员选中,就这样与柊前辈您相遇。我至今还清晰的记得,那日初次上柊队训练课时的紧张感。在那片令人身心舒适的安静中,回响起前辈富有磁性的声音。

 

===========(以下是辰己的回忆)==========

 

柊翼:初次见面,我叫柊翼,在今后这一年里负责柊队的指导,请多关照。

柊队:请多关照!!

柊翼:那么这就让我来说明一下,今日安排的训练内容。为了进一步掌握你们每人各自的水平,首先要进行的是基本舞步与新曲试唱,之后中间安插休息……

 

=============(以下回归辰己的信)==========

 

辰己独白:

 

身为指导者的柊前辈,给我留下了“认真而冷静,严格与真诚”的印象。望着这样凛然并笔直向前的身影,我为能受到这样一位前辈的指导而深感骄傲。比起“star of star”的头衔,能受到“不因头衔而骄傲自满不思进取”这样的教诲,更让我倍感自豪。

然而有些话,直到现在才能说出口。那时的我,总觉得柊前辈有些遥不可及。在某一瞬间会有‘这个人在身为指导者,或许甚至在身为演员之前,更是绫薙学园的继承人’这样的想法,也会有‘他所心怀的崇高理想,也许不是为了自己,只是为了这个学园而存在的’这样的感觉。当我这么想时,我眼中的柊前辈的身影就显得有一丝苦闷。

这个人似乎身处与‘自由’无缘的地方,明明‘艺术、歌曲、戏剧’都是那样自由的事物,所拥有的才能与技术却不能随心所欲的只为自己而使用,这该有多么悲哀啊!’——我时而会如此想到。

事到如今我仍在反省,那时我的想法是多么自以为是啊。真的很抱歉。我觉得那一定是因为,对于那时的我而言,前辈只是比谁都优秀并值得尊敬的指导者而已。但是现在,前辈也有了一些改变吧。前辈曾对我们说过——‘要做自由的自己’。您还记得吗?在准备毕业感谢公演时,在向您问道‘该表演怎样的节目’时,对于犹豫不决的我们,您只说了‘按照你们喜欢的来就好’。如若那时我曾有失礼的发言,真的非常抱歉,但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发自内心的喜欢上了前辈!

不仅是作为指导者,还有作为人、演员以及前辈时的话语与姿态,思想和关怀,这些所有的一切都令我发自内心的喜欢。我喜欢前辈的正确性,喜欢前辈的温柔,喜欢前辈矛盾的姿态,喜欢前辈悠然自得展翅高飞的样子。我现在有很多话,有很多想商量的事,想对身在纽约的前辈您诉说,但是这些不会写在信上。因为如今前辈的背影,似乎已经给了我答案。前辈如今也还如同在华樱会指导我们的那时一样,凛然,笔直向前,走在我们的前方。只要这么想,我就觉得我也要像您一样。

最近恍然间我时而会想,不知从何时起,我的内心已经不只有自己,同时存在着柊前辈的意志。不仅是我,柊队所有人都是。如同凤队有凤前辈的意志,晓队有晓前辈,楪队有楪前辈,漣队有漣前辈,现在的我们,都在仰望着柊前辈们的华樱会,未来的模样。一想到这些,不禁令我十分紧张,让我坚信自己绝对能走上正确的道路。

重头再读一遍,总觉得很不好意思。这封信也许不会寄出就这样被封存起来,毕竟一定会惊扰到您。但到了那时,总有一天我会跟前辈亲口诉说这些。作为前辈徒弟的骄傲,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我都会将它怀抱于心中,一直走下去。

如果确定了回国的日期,请务必告知。其实,真的很想让您看看我们绫薙祭上的表演,如果可以的话请一定要来。但也请不要勉强。

 

辰己琉唯

 

=========(回归绫薙祭结束后的时间线)=====

 

辰己:柊前辈!!

柊翼:(惊讶)哦……

柊队:柊前辈!!

柊翼:大家,好久不见,你们还好吗?

戌峰:哇是真人!!

卯川:那是当然了!

申渡:欢迎回来!

虎石:什么时候回来的?

柊翼:其实刚刚才回,下了飞机就直接过来了。

虎石:诶呀您也不说一声。

柊翼:不好意思。被凤提议了‘惊喜归国’,于是就被这么挑唆着放纵了一下。

柊队:哈哈哈哈。

柊翼:开幕式表演辛苦了。你们新舞台(表演)我可有很认真的观看过了。好像发生了不少事吧,都从凤他们那里都听说了。虽说有些担心,不过看过你们的表演后我就放心了。大家都直面内心并找到答案了吧!不愧是我教的学生!

柊队全员:(感动)

辰己:柊前辈……

柊翼:(轻声一笑)来,让我听你们好好说,我不在日本的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事,想了些什么,又最终是如何克服的。

辰己:好的!我们也想听听前辈的事,在全新的世界里经历了什么,又看到了什么。因为,前辈可是一直走在我们前面的人啊!

柊&柊队全员:哈哈哈哈哈!

 

于是大家一起开心的笑了。

 

 

—完—


评论(5)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