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恭苏恭】二十字微小说(kuso向)

#很久以前写的,以前在贴吧和论坛都发过,个人还算满意所以发上来



01 Adventure(冒险)

百里屠苏只身闯翻云寨,揍完BOSS英雄救美。


得经验值+700,鹿活草+3,血鹿茸+2,欧阳少恭好感度+10。


02 Angst(焦虑)

“小兰,莫要孩子气。”

“小兰,如此贤惠当可嫁(我)了。”

“小兰,发上沾了露水我来给你擦擦。”

……


“百里少侠,你这赤红眼瞳,腾腾黑煞,可是每月的那天,提前来了?


03 Crackfic(片段)

“……少侠。”

“?”

“方才在下于溪水里沐浴,不慎遗失束发丝带,少侠可知下落?”


百里屠苏木着一张脸摇摇头,将紧握的手心背到身后。


04 Crime(背德)

被贬为凡人不说,还给自己定下薄亲缘情缘蛋疼宿命的伏羲,该死。

强硬夺走命魂四魄锤炼邪剑,害的自己成为荒魂的襄桓,该死。

诅咒自己永世孤独的雷严,坏了自己的大事的韩休宁还有女娲娘娘、‘大巫咸’,都该死。

这些人或神,活着的,自己总有一天要令他们生不如死,已经死了的,也要将他们挫骨扬灰,死也不得安宁。

——至于,眼前的这个‘半身’,似乎看起来对自己怀有相当好感的百里屠苏……

好玩的东西,不必急于一时~


05 Crossover(混合同人)

“欧阳先生,今晚月亮好圆,好像一块金钱虾饼。”

“苍天弃吾,吾就把你们全变焦冥,蓬莱国重建之刻已到哈哈哈哈——”


06 Death(死亡)

比死亡,更要令人痛苦绝望的……


“欧阳少恭……我……杀了你!”

“得少侠所言,荣幸之至。”


07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只妖狼发疯般的朝欧阳少恭冲去。百里屠苏侧身一闪挡在先生身前,念起口诀。


“业火焚…………”

“——沧海龙吟!!”


……啊咧。


08 Fantasy(幻想)

丹芷长老闲来无事时,也会向琴川那青梅竹马请教,学描些衣裳花样。


只因青玉坛制服,虽一袭白衣,衣抉飘飘,称着NPC都几分气质,不过皆是长款式。


他想着苏苏自小穿惯了南疆短装,要是哪天转来青玉坛念书,换上了这长袖长摆的制服,少不了常要摔跤绊倒,抹着哭花了的小脸泪光闪闪,扑上大腿来直叫先生求抱求虎摸……


想着想着,他长袖一挥,贴心的将校服长袖改短,却将本就及地的长下摆又改成拖地行款式,并进一步思考着要不要再加上百褶花边。


09 Fetish(恋物癖)

每次屠苏为少恭梳头,总要花上两个时辰才能好。


单麻花,还是双马尾,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10 First Time(第一次)

熊孩子韩云溪与妹妹头的欧阳少恭,第一次见面其实是这样的。


“哇!大姐姐你好漂亮!我简直对你一见钟情!”

“……是大哥哥。”

“大姐姐,我是隔壁村里大巫祝的儿子,长大以后就是大巫祝啦!到那时候你就嫁给我作媳妇好不好?”

“(是大哥哥不过算了)(死熊孩子谁要嫁你)(不过这样好像就能进村子了?)……”


沉默半刻后,欧阳少恭对韩云溪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带我去见你娘亲吧?”


11 Fluff(轻松)

“百里少侠,在下始终有一事不明。”

“先生请讲。”

“……你看,最后的蓬莱之战,虽然你们人多势众,但在下几千年前也是一届上古神明,虽然几百次渡魂以后仙力有减,但好歹有24万血量的最终BOSS,第二轮还加了黄金翅膀的无敌状态,一招沧海龙吟威力足以震榻半个蓬莱压扁你们,再不济也能把你们这些人减掉大半的血。”

“……”

“奇就奇在,虽然最后却是我输了,却总有种好像已经把你们轮了好几回的感觉。”

“……”

“少侠,我是不是,遗失了什么重要的什么记忆?”

“先生,您的错觉。”


12 Future Fic(未来)

“百里少侠,你看此处桃花常年盛开,风和日丽,景色甚美,若盖上间茅屋避风遮雨,养上些鸡鸭种植些花草自给自娱,闲来时桃花树下琴叶和鸣,实乃执手偕老的好居所呢。”

“先生所言极是。”

“故在下临时起意,欲为此处取名为‘恭苏谷’,不知少侠意下如何?”

“……但求三思。”


13 Horror(惊悚)

“百里少侠,其实在下有句话,一直想对你说。”

“!”

“瞒了你这么久真是抱歉,其实你就是在下的半身。”

“!!!”

“百里少侠,求合体。”

“!!!!!”

“少侠你这样震惊恐慌的表情着实令在下心碎,此时此刻唯有为你献上配乐诗朗诵一首才能表达我的心意——《沧海龙吟》!”

“!!!!!!!!”

“啊啊~~沧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啊啊啊~~”

“………!!!!!!!!!!!!!!!!!!!!!!!!!!!!!!!!”


14 Humor(幽默)

或许,你已厌倦碌碌无为凡人之躯,想着终有一日脱胎换骨。

或许,你每每望着镜中渐老的面容,恨不能挽回逝水青春。

或许,你只是想完全占有心爱的他,希望与他执手永恒。

让青玉坛制药总监,蓬莱手办公司CEO,欧阳老板,实现你所有的梦想吧!

青玉坛药人小分队,满怀诚意,期待着您的加入!


15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看清楚!你和我,既不是怪物,也不是神,只是一介凡人!”


蓬莱仙岛彻底倾塌崩坏。于熊熊烈火之中,欧阳少恭目送着百里屠苏远去,直至意识消亡前的最后一刻,也想将其最后的身影,融合进这始终残缺的魂魄之中。


“这样…也…不错。”


16 Kinky(变态/怪癖)

“苏苏终于到蓬莱啦!得让巽芳过去帮忙搭个牛郎织女桥不然苏苏上不来啊!”

“苏苏怎么才上岛!虽然这么直着走很快到南区了不过人家好歹也是一届BOSS这么好见会不会掉身份?”——轰隆一声一方柱子从百里屠苏上方砸下。

“怎么办苏苏好像迷路了?送几个焦冥过去给苏苏指路好了!”

“肿么办刚才的穷奇好像苏苏不喜欢绕过去了?明明后面有宝箱的说?好吧,那就再送个饕餮让苏苏练个级吧!”

“诶呀诶呀马上就要见到苏苏了,元勿快去牵着暗云奔霄接苏苏骑着飞上来啦!”

“叫你把我送去的宝马给砍了!不过看少侠飞檐走壁摔下来重飞几次,那窘迫的样子,想必也十~分~美~妙~!”

……

“欧—阳—先—生—你—神—烦—啦!!!”



17 Parody(仿效)

忘川蒿里,百里屠苏于众目睽睽之下,收到欧阳少恭亲制的泥人一枚。


莫非……是幽都的意思?屠苏心下一阵狂喜。


“蓬莱的意思。”


欧阳少恭森然一笑,长袖挥罢。


18 Poetry(诗歌/韵文)


哦,欧阳先生,欧阳先生,为何你却是?欧阳少恭!——百里屠苏

何以~飘零去,只因~未合体,何以~不来基?一起~日伏羲!——欧阳少恭


19 Romance(浪漫)

所谓的,太古之约,不复践言。


“高空飞行,先生可会不适?”


“无妨,我道你为何不愿坐我那宝马,原是早有这稀罕的龙坐骑了。”


上古战龙钟鼓,应召唤来到蓬莱山顶宫殿,接走了昔日好友的两位分身。头上的两只龙角,一人一边倒正成了VIP席。他们骑在这龙角上,飞越千里山河,赏尽万里风光,简直逍遥赛神仙。至此,老战龙的千年夙愿,也终于得以了却。


真是皆大欢喜,皆大欢喜。


20 Sci-Fi(科幻)

百里屠苏第一次看到欧阳少恭背后的两只巨型黄金翅膀,惊的差点以为自己走错片场。


21 Smut(qing色)

百里屠苏藏起发带之后的故事,又名《论发带的108种用途》。


22.Spiritual(心灵)


终于,合二为一了。


‘欧阳少恭’望着倒在血泊中的‘百里屠苏’,嘴角勾起了一抹几近崩坏的弧度。


‘太子长琴’的灵魂,经过数千年分离,虽最终以半身相残的方式得以完整,却早就不再是从前的‘太子长琴’,当然,也不是‘欧阳少恭’,或者‘百里屠苏’任何一个。


那么,如今的‘他’,是谁?自己千年来,不惜代价得来的完整灵魂,究竟是为何?


意识还在苦苦思考着,可‘欧阳少恭’却举起了那把焚寂,眼睁睁的看着它没入了自己的胸口,血花四溅。


“……对不起,欧阳先生。”


最后一刻,‘他’听见‘自己’对‘自己’说道。


23 Suspense(悬念)

百里屠苏开始时常梦见名唤太子长琴的仙人。


只因这位仙人长得极像先生,屠苏自然的感到亲切,却未曾多做他想。两人梦中遇见数次,却只是神交而未有过言语,直到有一天,仙人终于开口说话,却是神色不忍,欲言又止,到最后只是摇头长叹道。


“诶,自己又何苦为难自己呢……”


24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天墉城执剑长老百里屠苏,奉掌门之命上衡山除妖,不慎被妖力反噬。幸得一位过路少年所救。屠苏见那少年方才不过7、8岁,医术却甚是了得。只是黑眸犹如深潭寒水,仿佛早已历经千载劫数万世孤寂。


“——汝可愿为吾徒儿,与吾一道回天墉?”


一切皆是宿命。


25 Tragedy(悲剧)

两人开始同居后的一天。苏苏下山采办日用品,未曾料想半路偶遇芙蕖师妹愣是被找了师尊想念云云借口软磨硬泡的拖回了天墉城呆了几天。屠苏唯恐先生担忧,就让阿翔送信给先生说明了情况。未想到第二天就收到回信。只见信上写道。


“少侠始乱终弃,令在下~悲痛万分,郁结于心,煎熬成疾,思来想去,欲往故乡探望故友。江南几处小城人气旺足,风景秀美,繁花似锦,若使其化为死城,想必十分的~美妙,必能一解在下心中~无绝期之,绵绵恨意。——少恭。”


26 Western(西部风格)

“苏苏,快来先生这边,有上好的仙芝合♂欢♂散哦。”


每月的那天,百里屠苏无法抑制浑身煞气爆发,总是会丧失理智?红着眼杀着腾腾黑气,就向着朝他晃着明黄长袖,笑得一脸如沐春风的先生,直直扑去。


27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古剑学院第一人气,美丽又温柔的校医,欧阳老师的保健室门前,日日门庭若市,排满各种心怀不轨?各种奇怪病痛来求治♂愈的男同学们。

直到有一天,那些男同学们忽然全部消失了。只有沉默叛逆的不良转学生百里屠苏,挂着满身彩,靠在保健室门口,眉眼一斜,低沉道。

“先生,求治♂愈。”


28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我刚刚,知道一件颠覆我三观的事情……”

“那是什么?”

“温柔美丽治愈系的欧阳老师,竟然和百里屠苏交往诶!跟那个,叛逆不良转学生百里屠苏诶!”

“什么?!”

“嘤嘤嘤嘤其实我一直暗恋百里同学的说连告白信都写好了……”

“…………”

“…………”

“……但是,一旦接受这种设定?”

“……这种灵感源源不断涌上的感觉,究竟是?”


29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欧阳少恭牵着“百里屠苏”之手,侧过头近乎痴迷的看着“他”化作点点荧光,消散于黑色的夜空之中,灿烂宛若繁星点点。


30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蓬莱山顶宫殿。


“欧阳~公主,欧阳~公主,快把你长长的辫子,放~下~来~~!”


“——嘤嘤嘤苏苏王子快来救我!坏巫婆晴雪的黑暗料理快把人家给毒死啦!!”






31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冬桃,李子,酸枣,青梅,山楂,这……死老头子,快把家里最好的补品全拿出来!山上住的俊少侠家媳妇终于有喜啦!”


32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欧阳先生,这是您上回在铺里特别定制的兽圈和手脚铐各一副,请收好。”


欧阳少恭向铁铺伙计递出五两银子,笑意盈盈的收下了东西。


33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欲)

“先生……”


“少侠……”


呯呯呯。当当当。


“欧阳少恭死木头脸快开门啦本老爷我千里迢迢赶来看你们啦还给你们带了好酒好肉哦不用太感谢我哈哈哈哈哈————”


34 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上床”)

“啊,嗯,欧阳先生,不要……”


“嗯……少侠?”


“方兰生……啊……还睡……啊嗯……在地板上……”


“无妨~小兰知趣,到了后半夜~自会回去~”


评论
热度(7)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