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言x你】假如你要跳楼(抽风产物/狗血慎入/OOC)

阅读前须知

1. 本文描写的是女主被误会要跳楼时,老李的反应

2. 本来想写成恶搞,结果一不小心写成一出抽风狗血剧(捂脸)。因此老李和女主都有一定程度的OOC,阅读中如若产生不适请立刻点叉离开,被雷到不良作者概不负责【喂】

3. ‘你’不等于悠然,但因为作者懒图省事儿,就直接用官方名称呼,阅读时自动代入自己就行。

¥¥¥¥¥¥¥¥¥¥¥¥¥¥¥¥¥¥¥¥¥¥¥¥¥¥¥¥¥¥¥¥¥¥

你因为最近糟糕至极的工作状态感到烦闷不已,决定上公司顶楼来透透气。

想到顶楼视野开阔,空气新鲜,也许有助于大脑思考,你把交上去八百次没过的新策划案也一起带着了。

结果没料到的是,顶楼风力过于强劲,你不小心手一松没抓紧,那几十页薄纸的策划案就被吹跑了,还刚巧好死不死的卡在了天台的安全栅栏之间。

那是你好不容易第八百零一次改好的策划,还没来得及交上去给李泽言过目呢,所以也不管电脑里还备份着电子档就想也没想着急的跑着追了过去,甚至一时忘记自己还有严重恐高症,拼了命的几回挣扎爬上了天台用手去够。

幸而你手臂够长还算顺利的将策划案拿回,却在头脑重新恢复冷静爬起来准备跳回地面的时候,一眼印入安全栏后一百多米的高空后,又吓出冒出一身冷汗,差点失声尖叫出来。


“————啊!!!!!”


却没想到有人替先你叫了。


你被这毫无预兆的尖叫惊得一下子跳起,转身一望却一眼看见了不知何时出现在你身后,正一脸惊恐万分、震惊惶恐的表情望着你的悦悦。


“老……老板,你,你要跳楼???”

$$$$$$$$$$$$$$$$$$$$$$$$$$$$$$$$$$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当你迟钝的反应神经终于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态早已发展到如今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此时的你,站在在公司大楼顶楼的边缘站着,背后是栅栏,栅栏后是距离地面有100多米的高空。冰冷而潮湿的风在你耳边呼啸而过,将你特意早起一小时整理的精致发型拨弄的凌乱不堪。

你公司旗下的员工、专家以及其它熟人们被悦悦一传十,十传百的了不得的八卦传播速度的get到了这个惊人的消息,于是通通放下手中工作冲上楼来围观。

他们在距离你稍微远一些的地方站着的,并小心翼翼朝你那儿试探性的张望着,时不时交头接耳的小声讨论着什么。


其中,有些人是真的担心你的安危,并想要设法营救你。

众人:老板您千万别冲动啊!

你:我没冲动!你们误会了!

众人:站在那里不要动!我们马上就过来救你!

你:不用救!憋过来!我自己能下来………

而有些人……恐怕只是单纯想凑热闹,甚至找好了前排位置端来凳子坐下嗑起了瓜子,并唯恐天下不乱的向你连连抛出八卦的问题。

众人:老板啊,您有什么想不通的事可以跟我们说啊,为什么一定要选择轻生呢?

你: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众人:难道是因为向李总求婚被拒绝了,伤心欲绝痛不欲生?

你:我才没被拒绝呢!当然也没求婚!爸爸说过女孩子要矜持点不然会被男人小看的!

众人:完了!那一定是李总彻底等得不耐烦要撤资了公司真破产了……

你:李总才没撤资!公司也没破产!我说你们好歹也是从我这儿拿工资的说话能不能麻烦注意一点稍微照顾下老板我的情绪不然小心扣光你们奖金哟?

众人:哦!那就一定是因为新策划案改了八百次没通过,被李总公私分明毫不留情的怼到怀疑人生了!

你:(中箭)……额,闭嘴,要你们管!还有——为什么都跟李泽言有关你们谁来解释一下???

¥¥¥¥¥¥¥¥¥¥¥¥¥¥¥¥¥¥¥¥¥¥¥¥¥¥¥¥¥¥¥¥¥¥

正在此时,一架直升飞机从你头顶降落。

机舱门打开,华丽登场正是华锐总裁李泽言本人。他强大的气场逼得围观路人纷纷闪出一条路,好不潇洒的将双手插在西装裤子里,气定神闲不紧不慢的朝你走来,并最终在离你半米远的地方站定。

那双好看的深紫色双眸迸射出犀利的目光,从你慌张的面庞上一扫而过,嘴角微微上提,露出了然于心的一笑。


李泽言:(挑眉)你的恐高症治好了?

你:额……啊?

李泽言:站那么高地方,你是想掉下去摔成肉泥?

你:(看一眼后面,腿不禁开始哆嗦)要……要你管!

李泽言:项目进程报告写好了?季度财务报表做好了?八百次没过的策划案改好了?

你:(心虚)没……还没有……

李泽言:(皱眉)正事什么都没做,还有空杵这儿浪费时间?还不赶紧下来给我回办公室工作!


说完,他大刺刺的向你迈进两步,这就要顺势拉你下来。

然而你却慌张地往后倒退了一步,望着对方游刃有余仿佛将一切掌控其中的样子,突然从心底油然而升一种莫名的烦躁和逆反心理。



你:(不禁后退一步)你、你别过来!

李泽言:……嗯?

你:(虚张声势)告、告诉你吧!那策划案我已经改了八百次了,改是不可能改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再改的!要是你无论如何非逼我的话,那我、我……我就只有从这里跳下去了!(咦?)

李泽言:(顿住两秒,眉毛一挑)好啊,那你跳吧。

你:(难以置信)啊????

李泽言:(无动于衷)你已经是成年人,早就能够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其他人也没有义务浪费宝贵的时间和有限的精力来阻拦和救你,你的员工如此,我也更是一样。

你:(生气)你怎么这样……

李泽言:不过在跳下去你得先考虑清楚,你就算现在死了,也许大家会难过一阵子、隆重祭奠你,甚至你一跃而下的英勇身姿还会被狗仔拍下并登上报纸头条火爆一时,但要不了多久,也许几个月后,也就再也没人记得你了,你短暂的一生将会变得轻如鸿毛毫无意义。

你:(怒气冲天)你怎么能这么说!!

李泽言:你父亲死前留给你的公司将会面临破产的危机,不过华锐会将它收购并换个负责人继续领导做大,员工们不会就此失业的,所以你尽可以放心。

你:(悲愤交加)你……你简直不可理喻!!

李泽言:不过souvenir会永久性关门停止营业,你将永远再也吃不到我做的焦糖布丁或者其它李氏美食了。

你:(气的浑身发冷直颤抖)哇靠,太卑鄙了你!竟然还拿食物来威胁我!!

李泽言:(无所谓的耸耸肩手一摊)我也会马上就会把你忘了,然后明天就把罗嘉娶回家生一个足球队的孩子。

你:(血压骤然升高,扶额捂脸大口喘气)憋,你憋说下去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我看我还是真跳楼算了!!

¥¥¥¥¥¥¥¥¥¥¥¥¥¥¥¥¥¥¥¥¥¥¥¥¥¥¥¥¥¥¥¥¥¥

你一时气急失去理智,转过身作势往栏杆后面爬。

众人赶紧停止围观狗血场面放下手中的茶水点心瓜子着急的想要冲上去拦住,但冲到一半又猛地想起不能抢了大佬的风头,于是纷纷面面相觑回过头转向李泽言,一派随时准备等候上级命令的狗腿样。


李泽言果然举起手来摇了摇,示意其他人不必插手。而自己则往前迈进一步,嘴角一提话锋一转,突然开口。



李泽言:(语重心长)但是,如果你现在就肯从那里下来,我保证将会有很多好事发生。

你:(停住爬杆动作,捂住耳朵头摇的宛如拨浪鼓)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李泽言:只要你肯花时间和精力,不断精进技术提高作为电视制作人的素养,并努力坚持创作,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险阻都绝不动摇自己的信念,那么我也会一直支持辅助你的事业,帮助你成长为业界独一无二的金牌制作人大放异彩,与你的作品一同被大家深深记住并流传后世。

你:(停止摇头,开始动摇)金牌制作人……流传百世……

李泽言:我后续也会给你五个亿甚至更多的投资,你的公司不仅能留存并不断发展壮大,我还可以手把手亲自教你公司运营的理念和经验,所以总有一天你甚至会成长为能够与我并肩同行的女总裁。

你:(捂住心口,强烈动摇)比五个亿多……手把手教……女总裁!!

李泽言:souvenir的布丁和菜品,任何时候只要你开口我都能立刻做给你。

你:(口水直流)焦糖布丁……百香果烤鸡……澳洲烤牛排……

李泽言:我还要举办隆重的婚礼娶你为华锐总裁夫人,至于孩子你想生就生,不生就我们俩相伴活到老也不错。

你:(顿时愣住)……总、总裁夫人!?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李泽言‘唰’的一下从背后变出一打焦糖布丁、一大束玫瑰花、以及一枚闪瞎狗眼的大钻戒,单膝跪在地上郑重无比的向你伸出手。


李泽言:(深情款款)悠然,嫁给我,做我的妻子吧。

你:(一时懵逼,大脑短路)诶?……哈……我一定是在做梦吧……

李泽言:(眼神认真)不是做梦,是如假包换的现实哦,不信你掐一把自己的脸试试。

你:(犹豫踌躇扭捏)可,可你刚刚还说要娶罗嘉……

李泽言:(嘴角微微上提)笨蛋,当然是骗你的,你是我苦苦寻找十七年终于失而复得的无价至宝,是意外重逢时一见钟情的命中注定,更是认识相处之后认定的此生唯一的灵魂伴侣,除了你以外我又怎么可能会娶别的女人为妻?

你:(满脸通红,激动地语无伦次)你……我……李泽言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打直球的我怎么不知道??

李泽言:关于我你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但请相信我,我保证能够让你越了解就越喜欢,绝不会后悔与我相伴一生的男人。


说着,李泽言冲你露出极其少见的,温柔的,自信满满而闪耀如星光般璀璨夺目笑容,并向你缓缓张开双臂敞开怀抱。


“——所以,怎么样,考虑清楚了吗?”


然而你根本受不了这种诱惑的,自然是热泪盈眶的从天台上一跃而起往他怀里一扑。


“哇啊啊啊啊我来啦!老公————!!!”


$$$$$$$$$$$$$$$$$$$$$$$$$$$$$$$$$$


李泽言稳稳的将你接住,搂紧怀里,与你含情脉脉的对视着。

你扑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亦饱含柔情的回望过去,看着男人向你渐渐凑近的脸,以为是对方想给你一个柔情蜜意的吻,于是害羞的闭上了眼睛,却不料吻没等来。

而对方只是伸手特细心的帮你把发型整了整,然后二话不说一个公主抱将你抱起,在众人的唏嘘感叹与撒花喝彩之中开始往回走。


你:(疑惑+期待)咦,老李咱们这是要去哪儿?是直接去民政局领证吗?还是说……额,(羞涩)上、上本垒?(小声喃喃)是不是也太早了现在还是白天耶……

李泽言:(假装一本正经的点点头)嗯,证是要领的,今天就去把它领了,本垒也是要上的,不过不急着这会儿,晚上慢慢来也可以……

你:那……

李泽言:(邪魅狂狷的总裁式一笑)先趟回总裁室,把你那第八百零一次改好的策划案给我看看,一切都等方案通过了再说!真是的都改了那么多遍还是不对简直要被你笨死了非得手把手教才行吗将来要是有了孩子智商随了你可怎么办啊……

你:@##¥@#%¥%#&&*@#¥!@#*%&……


于是,虽然只是一场闹剧,但最后李泽言不仅营救成功,求婚也成功,顺利抱得美人归。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