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冬】微小说(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

 

*一点也不微小的微小说,全文一万多字,算是关于四季冬两人各种奇怪脑洞的合集

*标的是四季冬,但有冬四季倾向,两者无差

*非常满足自我需求为先的OOC,大概各种烂俗狗血梗都有,意义不明的地方也有

*以上属于我,真正的四季冬属于爱他们的太太和官方

*没有文笔,随便看看,不要较真,欢迎评论区评论

 

========================================



01 Adventure(冒险)

 

为了能看到2MS的学弟们绫薙学园祭双舞台表演,被辅佐官囚禁于高塔的国王四季,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还是不得不使出了最终手段——爬窗台。

虽然当时不在场,但后来听说此事的冬泽,只是刚听了个开头就吓得面无血色,全然不管华樱会其它三人以及2年级的14位小鬼都还在场,立刻冲过去格外激动的抓住四季衣领就是一通猛摇,并在用辛辣的言辞毫不客气的就对方大脑是否安康一事上花式问候了一番后,最终一把用将对方窒息死的力道浑身颤抖着紧紧抱住,好久都无法松开。

 

 

02 Angst(焦虑)

 

冬泽是个做事绝对理性的、冷静的、有计划的人。

特别是在关于其工作以及人生计划的安排上,他大脑中理性与感性的比例一直都是10:0的状态。毫无意义的事他从一开始就不会做,一旦决定去做就一定要收获成果。但也不会急功近利,而是合理安排计划去实行,并且达到目的的过程中绝对不会改变想法,也不会让人看到他有任何焦躁动摇的模样。

用千秋贵史的话来形容就是——冬泽亮是个没有感情的工具人。

但凡事都有例外。

对于冬泽来说,四季就是这么个千万分之一的例外。

就比如现在——本该老老实实的呆在首席执务室里盖章写报告的四季,又双叒叕不见人影了。询问的简讯发过去两小时却迟迟没有任何回信,始终显示未读状态,并且电话打过去十几遍也没人接。

于是,原本就算不上好看的冬泽的脸色,就此彻底阴沉了下来。

向来以超高工作效率而著称的他,望着桌前已经打开好久却始终一片空白的文档,满脑子都是某个红发的大傻缺对着某个二年级的小傻缺说笑时眉眼间笑意盈盈的样子,越想越是坐立不安,整个人就跟失了魂似的心不在焉,就连被某位毒舌竹马嘲笑“像个监护对象走失的老母亲”,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毫不客气的回怼过去,而是根本没听见似的一脸无动于衷的木然。

不知又多久过去(其实也就两分钟),仿佛再也忍无可忍似的,冬泽突然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把一旁平日里最会看气氛,此时却不知为何变得聒噪无比,和春日野兴奋的讨论着待会儿四季回来要不要一起去甜品店尝新品刨冰的入夏,给劈头盖脸格外没好气的训斥了一顿,并且又丢了一堆今天绝对做不完的工作过去,自己则一脸火冒三丈的样子摔门跑出去找人了。

 

 

03 Crackfic(片段)

 

冬泽的双标表现是:所有人,包括他自己在内,说好今天完成的工作就必须今天完成,否则就会像没有按时交作业的小学生一样挨一顿痛批,第二天还要多交一份检讨书。但同样的事换成四季,就变成了“今天钟楼上睡过头了那就先回去好好休息,报告明天再交也没关系”,还会温和的额外多叮嘱一句“下次再在这里午睡,记得多披件衣服小心着凉”。

四季的双标表现是:即使华樱会的大家他都很喜欢,但整个学校自己最中意的地点是钟楼的这件事,却只告诉了冬泽一人,并且经常邀请对方同自己一起登楼,一边从学园最高处欣赏眺望风景,一边愉快的?深入的?讨论着学园改革之道。  

 

 

04 Crime(背德)

 

冬泽按照自己的人生计划,大学毕业后进入世界100强企业工作。并且不仅年纪轻轻才30岁就顺利当上了企划部部长,还迎娶了年轻美貌又温柔贤惠的董事千金为妻。

结婚典礼盛大而豪华。全程心不在焉的冬泽,直到神父致词时才稍微回过神来,抬起眼朝对面这位即将与他宣誓成为夫妻的女人望去。

因为只在相亲时短短见过一面,冬泽甚至已经不太记得这个即将与他共度一生的女人的确切面容,但是透过那层洁白的薄纱,朦胧间得以窥见的,那一头红色的短发,与一双琥珀色的狭长凤眸,瞬间让冬泽像是想到另一个与之相似的谁,于是向来不苟言笑的他,不禁展露出了一个自己也不曾察觉的笑容,温柔而缥缈的彷若一场无尽头的美梦。

“冬泽亮,你是否愿意这个女人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是的,我愿意。”

 

 

05 Crossover(混合同人)

 

角色名:冬泽亮

作品:Fate/star music

职介:Caster

召唤媒介(圣遗物):樱花书签

技能:【篡位之臣A】【年糕的恐惧A+】【工作狂EX】

宝具:

1.【时钟塔上的国王EX】:结界宝具,是以术者冬泽心中的悔恨所呈现的心象风景,背景是寒冬的黄昏之下高高的时钟塔上囚禁着圣人国王的景象,这个结界中的冬泽是无敌的,不仅能使一切中低级的魔术道具无效化,并且能使所有闯入此地的抗魔等级低于A的servant,都会被困于如铜墙铁壁一般坚不可摧的结界中,所有技能以及宝具等级都会立刻降低一个等级,精神力和体力不断的消耗直到枯竭方可脱困。

2.【Silent Noice A+】:对人宝具,咏唱黑暗系魔法的一种,能够召唤出敌人的心魔使其情绪混乱,陷入敌我不分的癫狂,并最终进行疯狂残忍的自裁,但是这招对冬泽自身的反噬也很大,使用起来十分危险,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用这招。

3.【为谁呼喊梦想A++】:对军~对城宝具,凝聚夜空中所有的星光,转换为极亮的激光光束,向敌人阵地进行横扫式连根拔起的轰炸

 

登场台词:

 

绫薙国首席辅佐官,冬泽亮,作为Caster应召现身。

请问你就是我的Master……

不,是我看错了吗?四季,我的王……为什么您会出现在这里?

虽然不知缘由,既然您出现在此处,就证明您也有着即使借助圣杯这样缥缈的奇迹,也想要完成的愿望吧?

不知清正廉洁大爱无私的圣人之王,又会有怎样的愿望呢?

不过无所谓了。

你我既已缔结契约成为主从,那么仅仅为了得到圣杯,成就自身的理想,我也会再次全身心的辅佐您。

只是,像钟楼这样的地方,请您务必远离。

会不会一气之下再次将您关进去,只有这种事,我真的无法保证。

 

 

06 Death(死亡)

 

花吐症,是一种因暗恋他人不得,郁结成疾而成的相思病。

得这种病的人,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即使在医学发达的至今,也无药物可解,只有与所暗恋之人接吻,心意相通后,一起吐出花朵后才能痊愈。

而四季斗真和冬泽亮,这两位前途无限的年轻舞台剧演员,就因为得了这种怪病,双双在最好的年纪去世了。

据说四季斗真去世之前,家中遍地都是带了血的红色蔷薇花瓣,而冬泽在倒下前,周围到处是充满绝望的蓝色罂粟花。

然而他们相思而不得的人究竟是谁,竟然就连他们自己,也无从知晓。

 

 

07 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黄昏的小树林里。

四季手里捧着的一本《音乐入门教育》,正和冬泽进行着令人窒息的直男对话。

“重要的不是王座,要是能拯救他们身后的点点繁星,那么我……不惜成为革命者!”

“算了,我受够你了,就此分道扬镳吧,我要跟你绝……”

正在此时,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没有好好吃饭引起的贫血,四季的手莫名一阵发软,攥紧的五指一松,不小心将书落到了地上。

于是,几年来follow四季的一切失误和任性几乎成了习惯的冬泽,一下忘了正准备跟对方绝交这回事儿,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的蹲下去帮忙捡书,结果拿起书的同时,一张橘黄色的樱花书签从中脱落,掉在了地上。

见此情景的冬泽,瞳孔猛地一缩,整个人都僵住了。

等他回过神再次抬头望向四季时,脸上的表情是一片惊愕与无措。

 

 

08 Fantasy(幻想)

 

千呼万唤之下,官方终于把这届华樱会五人灰姑娘paro的Q版手办给出了。

冬泽虽然all了全套,但在收到后立即将自己和四季的单独挑了出来。

只见他先是拿起身穿公主裙的Q版四季,上下左右全方位观赏了一番,发出了意义不明的一声“哼”,然后又把它放在与身穿王子服的自己的Q版手办旁,随之对着这两个亲密无间靠在一起的小人,不自觉间双手捧起脸颊,一时陷入了不可告人的妄想中。

 

 

09 Fetish(恋物癖)

 

华樱馆休息室里,四季怀抱着小歌剧官方新出的冬泽公仔,呼哧呼哧睡得正酣。

 

 

10 First Time(第一次)

 

或许是因为天台的空气太好,温暖的阳光与微醺的春风使人惬意万分。

也可能仅仅是因为某人毫不客气的躺在自己大腿上,呼哧大睡的模样过于香甜,将他近日来的疲劳都引了出来。

向来习惯短睡眠,并且严格自律冬泽亮,学生生涯中第一次,也是仅有的一次,翘了下午的课,陪着某位不称职的首席大人一起,靠着天台的栏杆睡了个惬意的午觉。

 

 

11 Fluff(轻松)

 

处于青春期的男生们的八卦程度绝不输给女生。

特别是身为学园首席的四季,想了解与他相关的事的人就更多。

于是某一天,3MS的男生们厚着脸皮把又准备趁人不注意溜出去找合适的午睡地点的四季给拦了下来,围成一圈将其堵在中间,满脸放光不怀好意的问他:“呐,亲爱的首席大人,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虽然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但四季还是在很认真的思考过后,这样回答道。

“嗯?具体的类型也没有吧,只要我喜欢就行。不过,要是无论我在任何时间地点翘课睡懒觉都能找到我,并且温柔的把我叫醒的话就更好了……还有,虽然会因为怕我着凉生病而担心数落我,但回头还是会帮我划重点借我笔记抄,一边陪我聊天一边走回宿舍的人吧。”

“???”怎么听上去有点耳熟?

“嗯,非要女孩子吗?男孩子不行?不然的话,我倒是觉得冬泽就正好呢!”

“!!!!!”

假装毫不在意实则全程一旁竖着耳朵偷听的冬泽:“虽然??但是???”

 

 

12 Future Fic(未来)

 

28岁的当红舞台剧演员四季斗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被问到“是否有在交往的恋人”、“今后有何打算”时,不假思索给出的回答是“有正在热恋中的男友,考虑今年年内完婚定居后海外”。

 

 

13 Horror(惊悚)

 

今日二年B组料理实修课的内容是——炒年糕。

与冬泽搭档的队友是(尚且对冬泽世界第一讨厌年糕星人属性一无所知的)四季斗真。

“呐,冬泽,这盘炒年糕真的很好吃哦,你要不要尝尝看?”

望着手里端着一盘“魔物”,一步步朝他不紧不慢的逼近着的四季,冬泽虽然出于不想将弱点暴露给对方的男人的自尊心,极力按耐住了想要拔腿就跑的冲动,却还是因为极度的恐惧浑身不停的颤抖着,脸上变幻莫测的表情精彩度犹如一场B级灾难片。

 

 

14 Humor(幽默)

 

“冬泽,今晚有空吗?”

“嗯?什么事?”

“要来我家看夜光表吗?”

“……哈?”

 

 

15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公告栏上公布了新一届华樱会成员名单。

首席那一栏上,写着名字是四季斗真。


为什么,不是我?

为什么,会是他?

 

万分艰难的隐藏好不小心流露于外表的震惊与困惑,将所有暗流涌动的不甘与不服压藏于心底,冬泽沉默的望向被选中的新王,对方那一头凌乱依旧的深红短发,以及被伙伴们包围在中心时,所露出的极其微妙的笑容,这一切在此时的他眼里看来,都是如此的耀眼,也是那样的刺眼,几乎快要灼伤他的视线。


但,如果是你的话……


冬泽至今还清晰的记得,第一次在绫薙初等部话剧社的舞台上看到四季时,对方在舞台上那比阳光还要夺目的存在感,以及仿佛不会被任何条例和常识所拘束的,自由而欢快,美丽而温柔的舞蹈,几乎瞬间就令他身心折服,令他心中不断溢出无可比拟的愉悦感、永久的禁锢得到释放后的畅快,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期盼与憧憬……

是的,也只有被我认同的,同样身为star of star的你,才有这样的资格。

于是心中再无犹豫的冬泽,重新换上对外完美到无可挑剔的公式化笑容,抬起腿朝四季斗真的方向走去,在向其伸出手示好的同时,心中仿佛是对自己,也像是在向对方宣告道。

既然如此,我也会作为你的首席辅佐官,陪你一直走到最后。

 届时,请务必让我亲眼看到,你那崇高与纯粹的理想彼岸,究竟又拥有着怎样一幅,独一无二又与众不同的风景。

 

 

16 Kinky(变态/怪癖)

 

论男朋友添寝哄睡时全文背诵《音乐教育入门》是一种怎样的魔幻体验。

 

 

17 Parody(仿效)

 

“冬泽前辈。”

“?”

 

以为是辰己琉唯在喊自己的冬泽,一回头,却看到了温文尔雅的朝他微笑着的……四季?

 

“亮亲!!!”

又换成了热情奔放的爽朗笑容。

“亮!”

这次是嘲讽中带着点不耐烦的表情。

“………………”

 

于是,被打扰的冬泽次席暂时放下手头工作,环抱起双臂,朝某位不知突然发起什么神经的首席大人投去无奈的目光。

 

“你这是在干什么,四季?”

 

学园topstar的四季挠了挠后脑勺,将本就蓬松的红色短发揉的更加凌乱,歪着脑袋认真的皱起眉头,困惑无比的神情仿佛遇到了什么世纪难题。

 

“那个,我以前不是一直叫你冬泽吗?”

“……没错?”

“但是,我最近突然觉得这样叫实在太普通了,感觉跟其他同级生也没什么区别,想尝试一下别的叫法,就试着学了一下辰己和入夏他们对你的称呼。”

“……那也不用学辰己吧,我又不是你的前辈。”

“嗯,但是对你尊敬和憧憬的心情,我跟辰己想必都是一样的吧,所以就想试着喊你一声前辈呢。”

“………我觉得你一定是对辰己是有什么误会吧,那小子可是在下集预告片里不知天高地厚的说了想揍我一拳呢,一般人会对自己尊敬的人这么说吗?”

“啊哈哈,那我倒是没想过呢,不过还真是位勇气可嘉的后辈啊!”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阵。

 

最后倒是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冬泽,不经意间先轻笑了出声,笑出来后又猛地收住,表情微有些不自然的咳嗽了两声侧过头,补充说道。

 

“其实你也不用太介意这个,毕竟我也是一直以姓氏称呼你的。”

“嗯……”

“但是,如果非要改称呼,也不是不行。”

“?”

“如果是四季你的话……咳,想怎么叫都可以。”

 

说完后“唰”的一下通红,仿佛熟透了番茄一样的冬泽的脸,四季微微睁大了眼睛,露出了见到稀世宝物一样惊喜的表情,然后突然很激动的样子喊道。

 

“那!!!那我叫你亮酱可以吗?不然,不然的话——亮子?”

“小心我揍你啊。”

 

 

18 Poetry(诗歌/韵文)

 

地位没什么可留恋,只有传承希望才是荣光。

 不过是异想天开,危险的路就应该被封锁。

 

 

19 Romance(浪漫)

 

“仅此一人——”

“仅此一人——”

 

在华樱会成员的毕业公演里,被选为兰巴托的四季,与演绎阿列克西斯的冬泽,倾情对唱这首著名《shadow&Lights》,彼此温情对视着的双眸中,清晰的倒映着对方的身影。

 

“无可替代的存在,是你的身影。”

 

 

20 Sci-Fi(科幻)

 

王者从沉眠中苏醒了。

 

高级培植箱中,编号为“四季”的人形电脑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只见他穿着一身银白的军用盔甲,手持黄金的圣剑,笔直的端坐于红色王座上,浑身被笼罩在璀璨群星环绕的全息投影之下,看上去神圣而不可侵犯。那一头与蔷薇同色的短发下,美丽的琥珀色双眸清澈而纯粹,闪烁着温柔而悲悯的光辉。

 

于是军工领域的顶级科学家,Dr.冬泽,望着自己经过数年辛劳,亲手研发手出的,最初也是最后的杰作,毫不掩饰的露出了狂喜万分,又泫然欲泣的表情。

 

眼前这位,结合了自己的恋人——十年前,不顾他的劝阻,为了解救数万难民,身为高级军官却亲自投身战火中,并在最后为此献出年轻的生命,被后人誉为‘圣人元帅’的四季斗真的灵魂,与他亲手研发的纳米技术所合成的坚不可摧的肉身,所制作完成的万能战斗天使,不老不死的人形兵器,想必未来一定能成为结束数百年战火的至关重要,也是唯一的“钥匙”吧。

 

“终于再次重逢了,四季。”

 

“这次,我绝不会再让你轻易的从我身边任性离去了。”

 

 

21 Smut(qing色)

 

钟楼的房间,因为室内的空气不流通,有一股腥甜的气味迟迟没有散去。

那把平时大概是用来休息的深红色座椅上,亦留着一滩可疑的白色污渍,一旁地下散落的一条领带上,布满了遭人蹂躏过的斑驳痕迹。

 

 

22 Spiritual(心灵)

 

因为绫薙祭公演原计划的5人变为14人,导致华樱会原本就繁重的工作量又翻了好几倍,身为首席的四季这段时间一直都是最早来最晚走的,从其眼睑下挂着的丝毫没有减退的黑眼圈,与其日益憔悴的脸色能够看出他休息完全不够。

 

这就导致,在冬泽决定最后一次劝说四季改变想法而找来首席执务室时,就发现对方又倚靠在深红的椅背上睡着了。

 

真是位走到哪儿都让人费心的首席大人。

 

望着四季那毫无防备的睡颜,冬泽脸上的表情甚是微妙。

 

何必呢,为了那群只知道上演青春热血戏码,全然不知他人心血苦劳的二年级幼稚小鬼,把自己搞那么累。现在倒好,累到晚上没有时间好好休息,白天工作时间却在公然打瞌睡,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作为学院top star的首席简直是失态也要有个限度。

 

想到此,冬泽颇为不屑的‘哼’了一声,却转身就去隔壁休息室拿了一条薄毯,轻手轻脚的给沉睡中的红发男人盖上,然后凑近对方的脸,更仔细的凝视起来。从对方一头凌乱的深红色短发,到白皙饱满的额头,从细长秀气的眉毛,到蜻蜓的薄翼一般轻微颤动着的睫毛,从挺直好看的鼻梁,到那因为熟睡而泛起潮红色的面颊,最后则是那微微张开着的轻薄的双唇。

 

于是冬泽从来都无比冷静,思路清晰的大脑,逐渐混沌起来,泛起波澜万千的思绪。

 

明明只要按照我们的原计划进行,就必然能收获一目了然的可观成果……

明明你只要有我的辅佐,就一定建立超越月皇那一代的丰功伟绩,成为名垂绫薙学园历史的一代贤王……

明明你只要听我的,就一定不会有错……

明明你只要有我,只要眼里有我一个,就够了……

 

可是,究竟是为什么,你偏偏要与我对着干呢。

 

究竟要到如何时,你的眼里,才有我的存在呢。

 

一边心中满是愤恨不平的想着,一边却是认命般的闭上了眼睛。

微微侧过头,冬泽朝四季的脸更近的凑了上去,于对方的唇角落下了一个轻如羽毛,却饱含万分珍惜的吻。

 

 

23 Suspense(悬念)

 

毕业典礼过后,四季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不见了。

冬泽的也是。

 

 

24 Time Travel(时空旅行)

 

28岁的四季斗真,因为机缘巧合回到过去,观看了幼年时的冬泽所在的儿童剧团演出。

 

当看到8岁的小冬泽,头戴金色王冠,身披红色王袍,在大家的簇拥下露出发自内心的,快乐又自信,纯真而无暇的笑容时,四季也跟着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

 

果然,我心目中理想的国王,一直都是你啊,冬泽。

 

 

25 Tragedy(悲剧)

 

绫薙祭开幕前半小时,四季与冬泽在钟楼上奇迹般的自行和解了。

 

于是两人正准备手牵手一起下楼看学弟们表演时,回过头却发现门不知何时被风给带上了。而且更悲剧的是,年久失修的门把手生了锈,怎么也拧不开,门本身又特别厚重,两人合着力气一起撞了好几次都撞不开。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阵以后,四季突然一拍脑袋,恍然大悟道。

 

“对了!直接拿手机打电话向其它人求救不就好了吗?”

 

“………………”

 

极其不愿的被别人发现只属于他们两人的秘密基地的冬泽,在这种绝境下也只能万般无奈的掏出了手机准备打电话给千秋,结果发现他的手机竟然没电了,只得无语的望向四季。

 

结果四季也朝他两手一摊。

 

“抱歉啊,冬泽,我好像出门的时候忘记带手机了。”

 

“………你怎么没把你脑子也一起忘家里算了呢!?”望着对方一脸无辜的表情,冬泽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这下要怎么办啊,绫薙祭马上就要开始了,难不成要爬窗跳下去吗??”

 

“哦哦!!真不愧是冬泽啊,是个好法子呢!!”

 

“………算了你当我什么也没说。”

 

 

26 Western(西部风格)

 

新婚旅行,两人一起驱车去了美国西部游玩。

 

因为导航出错而走了很多冤枉路,两人没能在落日前找到事先预定的旅馆,最终只好将错就错的在荒无人烟的郊外,支起帐篷生起了火准备野营。

在这只有黄沙泥土的郊外,清朗的夜空之上的群星点点,汇聚为一条璀璨的星河。而这样壮丽到窒息的景象,令从小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长大,抬头只能见霓虹灯与高楼大厦,最多偶尔得见一两颗孤星闪烁的二人,一时间震撼到失去了言语。

 

“呐,冬泽,比起孤单闪烁的恒星,果然还是这样聚在一起的群星更为耀眼吧?”

“…………”

 

没有给予任何回答的冬泽,却在侧过脸望见身旁的四季,那双因为倒映着满天星辰而显得格外明亮的双眸时,嘴角亦勾起了一抹自己也未曾察觉的弧度。

 

于是他情不自禁的朝对方倾过身去。

在这片群星聚集的星河下,两人交换了一个缱绻而绵长的吻。

 

 

 

27 Gary Stu(大众情人(男性)

 

四季斗真,虽然作为首席有些一言难尽的地方,但在身为一名优秀英俊的男性,却有着男女老少皆杀的可怕魅力。

 

所以,即使是像绫薙高等部这样的男校,到了情人节的那天,他的鞋箱和抽屉里照样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而且搞不好本命的数量比义理的还要多。

然而,像四季这样迟钝至极的直男,是不会往本命方面考虑的,甚至每逢在看到巧克力的小山堆时,都会忍不住一声叹息,露出一脸既困惑又麻烦的表情。

“这可真让人困扰啊,”四季朝华樱会的同伴们抱怨道,“虽然大家的心意很让人开心,但是就算想在白色情人节还礼,也不知道该怎么还啊,毕竟这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呢。”

“…………”

听了这话的冬泽一脸欲言又止的微妙。

 

不过,等到3月14号那天,冬泽还是收到了一份来自四季的回礼——是能量棒的礼盒装。甚至在拆开盒子以后,冬泽还惊喜的发现里面藏着的一张字条。

 

只见上面写着——

 

To 冬泽:

 

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与关照。

作为巧克力的回礼,请你收下它。

以后还请继续多多指教哦!

 

PS:那天偶然听千秋的妹妹说,情人节送的巧克力,是分义理和本命两种的。

   义理是送给兄弟朋友的,本命是送给喜欢的人的。

 那么,我很好奇,冬泽送给我的,是哪一种呢?

 

 

28 Mary Sue(大众情人(女性)

 

拯救绫薙学园初等部话剧社在学园祭上的危机,似乎成了每一代“罪孽深重”的必经之路。

四季斗真当然也不例外。

 而当时他临时替补的角色,是著名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中的女主角,人鱼公主。

凭借着对角色的深入理解,以及自身天赋级的,极具感染力的逼真演技,四季成功的将这位爱而献身的经典悲剧角色演出了灵魂,打动了当时在场所有观众的心,令许多人悄然落泪,落幕后如雷响动的掌声过了好久都没有停歇。


其中也包括当时以冷面无情而著名的学生会长冬泽亮。

 

最初,在刚看到熟悉的男同学四季,头顶着深红的卷发,身着华丽的公主裙登场时,冬泽无疑是觉得有些滑稽,甚至十分想笑的。但随着后面剧情发展,看着美人鱼“四季公主”为了去心爱的王子身边,不惜用自己最为动听的歌声向巫婆交换了双腿,并且为了取悦王子,忍着踩在刀尖上的痛楚为其舞蹈。那始终如孩童般纯粹而清澈的,为了心中所爱而牺牲的,极力隐忍又甘之如饴的眼神,最终还是令他彻底震撼的说不出话来了。

 

明知永远无法传达真相与爱恋,却还是为了拯救那种连救命恩人都能记错的蠢货王子,义无反顾的献出了对于自身来说最为珍贵的歌声与生命,这是多么愚蠢至极,又难以令人理解的行为啊。


但是,这么想着的冬泽,内心深处却还是有什么被打动了。


在看到最后那一幕,人鱼“四季”在伤害所爱,与终结自己生命之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跳下大海化成五彩缤纷的泡沫时,他低下了头,伸出手指揉了揉有些酸涨的眼睛,悄然抹去了眼角那一抹湿意。

 

 

29 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总是为了其他人,从未有过一丝恶意,所以你根本不清楚吧,甚至压根不曾察觉,我又是以怎样的心情,怎样的心思,一直支持着你的工作!?”

“???冬泽??!”

 

被极端的嫉妒与怒火冲昏头,而终于彻底失去理智的冬泽,双手伸过去一把揪过四季的领子,将其顺势强行按倒在了执务室的沙发上,朝着对方那张最近只要一开口,就尽会说些令他气疯的话语的嘴唇,不由分说的用自己的赌了上去。

 

 

30 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这届华樱会招生曲,其实有两个版本。

 一个,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五人版本。 

而另一个,则是冬泽利用职务之便,让负责录像的学生单独另外录制了一个四季only绿色版本。因为录制师被威逼利诱了绝对不能说出去,华樱会的其它人,包括四季自己都不知道这回事。而冬泽却一声不吭的将视频收藏起来,移动到文件夹中加密,还将其录入了自己的手机里,每当工作疲劳想要放松一下,并且四下没人时,就会翻出来看看。

 

——特别是Infinity那里四季的小动作,真是太尊了,根本可爱到犯规嘛!!!

 

表面毫无波澜,内心却十分波动的,仿佛有着数万个小人同时举着五彩缤纷的应援棒打着call,向来以冷面而著称的冬泽次席,对着屏幕第N次按了重播键。

 

31 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创女性角色)

 

两位歌剧粉小姐姐在路上相遇了。

 

她们看了一眼对方身上的应援扇和T恤上印着的角色,瞬间就明白了对方是难得一遇的北极圈同道中人,彼此目光闪烁着交换了一个心有戚戚焉的眼神,于是一人一步走上前去向搭讪。

 

“嗨,你好,请问你是四季粉吗?”

“你好啊!我是四季粉!你是冬泽推吧?”

“是的,我是!”

两人礼貌友好的问候了一番后,又小心翼翼的试探着多问了一句。

“顺便……我还很喜欢这两个人在一起时的样子?”

“巧了我也是!!!!”

“…………”

“…………”

 

“结婚!!!!!!”

 

于是,她们找了个咖啡厅坐下,热烈的讨论起cp爱。

 

“我觉得四季冬这对啊,是真的很尊啊!”

“是啊,冬四季真的太好磕了!”

“…………”

“…………”

“等等,你说什么?冬四季?”

“??我没听错吧,你说的是四季冬?”

“你有没有搞错冬泽那种缺爱女王受怎么可能攻的动四季??”

“四季那种缺根筋的傻直男不被压在下面蹂躏才是天理难容好吧!!”

“………………”

“………………”

 

“离婚!!!!!!”

 

 

32 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创男性角色)

 

【知乎体】不小心目击两位顶头上司激情接吻是种怎样的体验?

 

题主:

如题

 

事情是这样的。本人是一名世界前百强公司刚入职三个月的新人社员。今天午休时间吃好饭准备去茶水间洗碗,结果路过走道时一不小心撞见上司F和上司S在激情接吻。

天呐那画面简直太劲爆了!直接闪瞎了我的狗眼!吓的我是赶紧拔腿就跑啊!之后大半天都过去了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呯呯直跳的。

主要撞见的是别人也就算了,偏偏不巧的这两位都是本人所在部门的顶头上司,一想到这个我就两个头大感觉是真药丸,思来想去也只剩下两条路可走——要么厚着脸皮留下来,忍受两位上司接下来的职权骚扰,要么就识相点主动递辞职表趁早开溜,反正是挺纠结的。

不过丢工作还算小事,虽然进世界百强公司是很不容易,但我年纪轻有真本事找下家问题也不大。比起这些,我更纳闷F和S到底怎么一回事啊!

还记得刚入职的那会儿,就听带我的前辈不止一次吐槽过FS这两人关系是全公司出了名的差。之后我也有在部门会议上,亲眼目睹两人因为意见不合发生争执时水火不容的样子。而且据说上司F还曾经因为对S在部门发展方向相关的决策的不满,搞过一次不信任投票把S踢走过一次,虽然过了一阵子S还是被请回来了,但是两人关系就更是雪上加霜,现在他们除了工作上必要的对话,连一句最基本寒暄都没有这样。

职场恋爱也就罢了,是上下级也可以算了,主要这是俩上司都是男的啊!关系还那么差!这样都能做情侣吗?直男如我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请问有没有相似经历的小伙伴能为我解答一下?

 

 

33 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未解决情欲)

 

“冬泽……”

“四季……”

 

呯呯呯,当当当。

 

“四季亮亲快开门啊,快看我都给你们带什么好吃的来了——!!!”

 

 

34 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上床)

 

多年后的同学聚会上,从前华樱会时代的同事兼伙伴,如今在除了歌剧领域以外,占卜事业也蒸蒸日上的神棍春日野诗音,义不容辞的为四季和冬泽两人进行了塔罗牌占卜。

 

最终的占卜结果,属于他们的那张牌是——“节制”。


——END


评论(5)
热度(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