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L】失语症(风间x土方)

偶尔兴致一来想回顾一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

但是跑到贴吧一看发现几年前的东西都被度娘删的差不多了……就觉得真是好可惜,毕竟文看不看也就那样了,但是和小伙伴一起愉快玩耍的那两年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段很珍贵的,独一无二的时光,有些事情删掉了可能就真的记不起来了。

诶……总之真是好残念

文的话整一整发到这儿来吧。

失语症这篇和眩晕症候群是属于《 病气十题》系列里的,当时写的时候是真心想要全搞完的,当然最后还是就写了两篇就顺其自然的就坑了(捂脸)

………………

+++++++++++++++++++++++++++++++++++++++


01.失语症

【话说到了一半就厄然而止,像某些事情的发生一样,到了一半便凭空没了下文。】

 

那还是在土方和风间刚刚决定住在一起,挑好房子搬进来的那一天。土方岁三的行李总体来说不算很多,但是本人却不是太善于收拾东西的类型,因而越想去整理清楚就反而弄得越乱,还还没过多久,新家客厅的地板上就已经到处摊满了他的东西。

 

“真是奇怪啊,明明记得当初收拾的时候是放在这个箱子里的。”

土方岁三一边皱着眉头,一边又烦躁在箱子里翻来翻去,时不时的再望一望地板上摊开的那一堆,再苦恼的抓抓脑袋,自言自语道。

“莫非是忘记带过来了吗,那可真是糟糕啊,搞不好已经被房东清理掉了也说不定。”

 

然而,与此同时,风间千景在差不多收拾好东西,打算来看看土方的情况,结果一到客厅来,看到就是这种狼藉的景象。

“你究竟是在搞些什么啊。”

土方岁三闻声抬起头,看见对方冲着自己扬起的眉毛,对上了那有些微妙的表情。

“没看到我这是在忙着收拾东西吗?”

风间一边悠哉的斜靠在门关墙上,一边冷眼旁观着,还不忘记对对方的吐槽。

“与其说是在收拾,阿岁,我还以为你是打算把那些东西摊开来作铺成地毯呢。”

他指的是对方的那摊了一地的文艺小说和科学杂志。

“还有什么《水晶小子》、《万能博士Q》,阿岁,你看漫画也就算了,好歹作为一位人民警察,看像《新宿鲸》这样黑道题材的,是不是不太合适?”

土方岁三的脸顿时涨红。

“那是总司那小子寄放在我家忘记拿走的好吧!我怎么会看这种幼稚的东西!”

“哦呀,是吗,那这种无聊的东西随便扔扔掉不就好了,何必还特地费劲带到这里来。”

“什么叫无聊的东西……啊,不,我是说,总司听到你这么说绝对会生气的!”

 

风间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道。

“那小子生气关我什么事。不过,像你这种收拾法,到了晚上都不可能整理的好。”

“不介意的话,我帮你一把?”

土方默不作声的开始把摊在地上的书拢到一起去。

风间绕过地上摊着的书,走到土方身边来,蹲下去开始帮着整理。

 

“不过,你倒底是在找什么啊。”

风间将地上的书按照类别分开来放在一起,一边问道。

“一本相册,”土方回答道,“里面有一些照片,以前在一课的时候拍的。想着一定要带过来作个纪念的,结果到处都找不到了。”

“……哦。”

风间淡淡的应了一句,然后表情顿了顿,从地上摊着的一堆中,抽出了一样什么东西。

“……呐,你看看是不是这个。”

土方闻声转过头去,看到风间手里抓着的,正是他找了好久的相册。

 

“……啊,就是这个!”土方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忍不住问道,“你究竟是在哪里发现的,我都找了好久。”

风间的嘴角弯起一抹弧度,然后朝土方刚刚才拢起的书堆努了努嘴。

土方顿时明白过来,涨红了脸,急急忙忙的打算将风间手中的相册夺过来,结果手没抓牢,相册就落到了地上,摊了开来。

 

正好摊开的那一页上,却是一张关于风间本人的照片。

 

风间一愣,睁大眼睛,忙先对方一步将相册抢到手里,拿起凑近一看。

然后看到照片上的背景,就想起来了。

这是还他和土方曾经开始交往时,难得一次一起出去野外露营时拍的照片。

照片上的背景正值傍晚,而他自己则是背对着对方。自己当时应该是抬头望着天空,而微微斜过的侧脸上,正好映着傍晚昏黄的晚晖,显得很有温暖的感觉。

 

风间千景拿着这张照片,看了好久好久,然后转过头望向土方。

“这张照片……你偷拍的?”

土方岁三开始极力寻找合适的说辞。

”……偷拍什么,这么说也太失礼了吧!只是,只是我碰巧带着相机,所以……”

听到这些,风间千景嘴角一提,有些不怀好意的笑开。

 

“那时候的小岁,看见本少爷那么漂亮的侧脸,一定是看呆了吧!”

“你…………”

“一定是一边小鹿乱撞呯然心动着,一边忍不住恨不得想要扑上来抱住我吧!”

“我…………”

“小岁原来是那么喜欢我,光是看着我的侧脸,就会觉得情不自禁吗……”

“………………”

 

要命的是,土方发现,面对对方完全是自恋表现的说辞,自己却好像完全没法反驳的样子。

他张了张嘴。总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应该说些什么。

……因为无论怎么看,这家伙自说自话的时候的样子,都实在是太欠揍了。

所以,自己必须说些什么,来告诉对方,其实是有别的原因,自己才会这么做的,或者直接去反驳对方,告诉对方根本不是这样的。

这个人,只有这个人……不想看着他太得意的样子呢。

 

只是,对方却没等自己来得及反驳,擅自再将相册往前翻一翻。

结果,一张一张,都是两人在一起的时候的相片。

 

比如说,有两人一起在上野公园里赏樱的时候。

比如说,有在横滨海边的长椅肩并肩坐着看海的时候。

还会有,在游乐园的摩天轮两人在玻璃窗上一起倒映出的影子。

 

里面大多数的照片,都是风间自己拍,或者请路过的人拍了之后,自己冲洗出来收藏起来一份,再硬塞给土方一份的。因为那时候,土方的总是露出一副像是不太需要这种东西的表情,所以,在看到对方不仅一张一张都有保留好,并且还整理成了相册,不能不说自己在刚刚着实很震惊。

 

“原来,你都有好好把它们都收好呢……”

风间千景索性放下了手中的相册,一把拽过一旁还在苦恼着辩解之词的土方,牢牢的抱紧了在怀中。

“还说说是什么跟一课那群混小子拍的照片……”

“阿岁,你啊……”

 

“我真的很高兴,……是说真的。”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呢,总是那么容易就感动。

会照下那张相片,当然是因为不愿意错过这么美好又温暖的表情。

而你给我的相片,我当然会好好放起来啊,因为那些都是我们的回忆啊。

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有什么是值得你那么开心的呢。

 

可是偏偏,什么也说不出口。

明明所有的话涌到了嘴边,都已经张开了嘴,却从喉咙里连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你…………”

“嗯?”

“……………”

 

这么想着,土方却缓缓回抱住对方,将头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然后慢慢闭上眼睛,嘴角却微微的弯了起来。

 

反正我说不出的话,你也一样能理解。

而且,看着你那么开心的样子,好像也不算太讨厌呢。

 

……嘛。就算了吧。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