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个高中校园双向暗恋梗

记录一个高中校园双向暗恋梗,有空写。

 

A是有钱人家的私生子,十项全能优等生,学生会主席,因为沉默寡言人看着又冷,所以是旁人眼中的冷酷霸总,但本质只是个很软萌很好调戏的天然系面瘫美男子。因为一张口说话不知为何都是动画片里反派用的中二句式,而且莫名怎么也改不了,被自家同母异父的妹妹狠狠嘲笑过一次以后话越来越少,到后来都是用眼神在跟身边人说话了,也因此让身边跟随的人产生了不少误会。因为很会打架正义感也很强,暗地里解决过学校霸凌事件,在男生眼中是令人憧憬的,大哥般的领袖人物,在女生眼中是很有神秘感的白马王子,难以接近的高岭之花。

 

B是转校生,平时沉默寡言独来独往,没人知道他的来历。身材修长瘦弱,脸色一直有种病气的苍白。额前留有很厚的刘海遮住了眼睛,而且还戴着没有度数的黑框眼镜,所以没人见过他的完全面貌。虽然被老师要求过很多次把刘海修理干净一点,他也有每次都很顺从的去剪掉,但是总是很快就长出来,后来老师也懒得管了。表面看上去比较孱弱好欺负,平日被冷暴力或者动手欺负也从来不还手,但只要一见血,就会换了个人似的变得残暴凶悍异常,不把人揍到送上救护车绝不罢手,谁也拦不住。

 

两人本来各过各的,在学校各种地方经常擦肩而过也不会说一句话,但是只要A遇到B都能从B身上感受到一种自己很熟悉的感觉,所以即使不说话也总会情不自禁的多看他几眼。

 

一段时间过去以后,有一个不长眼的人觉得B很好欺负,就各种侮辱霸凌他。平时仅限于言语和行为上的侮辱B还不会反抗的顺从,但有一次出手扇了B一巴掌扇出鼻血了,B一见血就狂暴起来,把这人连着狂扇几十个巴掌扇到失去意识,有人见情况不妙赶紧把A叫了过来,结果A这样打架超强的人也是结结实实挨了好几拳头才勉强制住了B暂时把他打晕。

 

本来在A的管理下,学校霸凌时间已经很少发生了,所以出了这起恶性事件让A异常的恼火,等B在校医室醒了以后就去亲自质问他到底怎么回事。结果A因为太激动了,就忘了自己一张口说话就中二句式这件事,说了很搞笑的话把笑点很低的B给逗笑了。B一笑就露出了一双格外漂亮有神的眼睛,A一见那双眼睛,就突然明白自己怎么老觉得这人那么熟了——欸这人他认识啊,不就是他失散十年的邻家竹马吗?怎么在这里那么久他都没能认出来,而且整个人形象气质还变了那么多呢?

 

其实因为,A和B小时候是关系很好的玩伴。A是某个知名财团的私生子,出生以后一直被亲生父亲养在一栋别墅里,生母很不靠谱,大概是生完孩子拿了一笔钱就毫不留恋的丢下他消失了,所以A从小除了照顾他起居的保姆和各种家教以外就没接触过别的什么人,属于没人管的放养状态。因为是早产儿,所以身体非常病弱,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室内度过的,而且因为私生子身份一直被人背后戳脊梁骨,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一种过于自卑并且胆小怕事的性格;而B那时候父母做生意的,家境一开始比较富裕,所以跟A住一个别墅区里,性格阳光开朗又霸气,有天生的领袖气质,是那片别墅区里所有孩子当中的孩子王。A 那时候因为身材矮小再加上胆小怕事,就经常被别的熊孩子欺负,B知道了以后就帮他把欺负他的熊孩子都胖揍了一顿,A就自然很崇拜B,一直像跟班一样跟在B屁股后面转悠,B一开始也嫌烦,但又很喜欢A总是花式吹他彩虹屁他并且总是亮眼亮晶晶的看他,丝毫不遮掩对他的崇拜,特别能满足B身为小男人的自尊心,后来也就默认A是他小弟,上哪儿都带着A,像大哥对小弟一样罩着A,A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一直打心底里崇拜并憧憬着B,从心里发誓想要成为像B一样的能够保护弱小的强大的存在。

 

后来A和B就经常在一起玩。那时候的小男孩都很喜欢看英雄战队特摄片,B也很喜欢看,尤其喜欢里面一个特别有正义感打架也超强的英雄,然后这个英雄有一个同样很强的反派宿敌,经常会说些很中二的话来阻拦英雄打怪。B很喜欢玩模仿英雄的角色扮演游戏,很喜欢找人演英雄打败反派的片段,但其它小孩都嫌弃的反派角色没人愿意演,而A虽然也不喜欢反派,但觉得只要B高兴他很乐意配合,于是单纯只是为了让B开心,还专门去找来碟用心反复钻研了这个反派角色,到了最后,不仅反派的每句台词它都记得滚瓜烂熟,甚至连凶悍的神色都模仿的很像,演技过于逼真甚至被B吐槽了“差点就要真讨厌你了”。

 

因为A配合B玩角色扮演把B哄的很开心,B作为回报就亲自教A打架。不过B在打架方面是天赋型的,所以其实并不太会教人,还不懂要让着弱的一点丝毫没有手下留情,每次都把A打的鼻青脸肿几天见不了人。但是即使这样A也很开心,很努力的在学(被挨揍),而且越挫越勇到最后真的自行摸索出了一些招式。后来A因为经常跟B玩,风里雨里的到处撒野,身体反而比待在家里的时候强壮了很多,不仅不太生病了,打架也变得强了起来,性格也受了B的一些好影响,从之前沉默孱弱被单方面欺负的小孩,到后来变得虽然还是很闷骚,但至少没一开始那么阴沉了,而且别人打他也有胆量反击了。

 

两人虽然上了同一个幼儿园还上了同一个小学,一直是彼此独一无二的玩伴,但真要算起来其实相处时间也不长,大概也就从四岁到七岁的这三年,后来两人八岁的时候家中都发生了些变故就被迫分开了。

 

A是因为生父的嫡子病故了,又没有别的孩子了,所以之前一直不被重视的他,即使不情愿还是被生父接进了主宅和继母居住被当做继承人培养。一开始不仅遭受到丧子之痛的继母的各种白眼和冷遇,并且生父对他也严厉苛刻到有虐待的嫌疑,每逢这时候A都是靠着对自己唯一的朋友,与B相关的那些珍贵回忆撑过来的。但是A有一次仅仅因为课业没有拿满分,下雪的大冬天被罚穿着薄衣关在没有暖气的仓库里整整一天一夜,后来冻到昏倒高烧不下昏迷了很多天后,醒来了以后就忘了很多事,包括自己跟B演过反派特摄片的事情。自然也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张口就是反派中二台词。后来他那不靠谱的亲生母亲,抛弃他以后又在外面乱搞关系和别的男人生了一个女儿,结果得了比较晦涩的病没钱治只好等死,死前找到这个没有照顾过一天的儿子身边厚着脸皮把女孩儿塞过去要求A把她当妹妹照顾。A是看着很冷其实很温柔的性格,所以即使这个妹妹性格比较复杂叛逆,并没有给过A一天好脸色看,但A还是很温柔的照顾她,为了让生父答应连这个妹妹一起收养,反正答应了很多没有人权的条件吧。

 

B就更惨,因为父亲后来被合作伙伴坑了,不仅生意失败欠了一屁股债,还染上了赌瘾又加了一屁股巨额赌债,因为无力偿还被债主不知道绑到哪里去了反正彻底人间蒸发了。母亲因为受不了这样巨大的变故就从抑郁到疯到彻底精神不正常,差点拉着B一起死但被挣脱开了。母亲后来为了报复不愿意跟自己一起走的儿子B,就有意当着B的割脖子上的动脉自杀,血一下子从脖子里喷的B满脸都是,把当时只是个孩子的B吓坏了,也因此彻底留下恐血的PTSD。B小小年纪经历了这些大人也无法承受的遭遇,性格也就自然从之前的开朗阳光变成了病态走极端的沉默阴郁型。后来失去双亲还背着父亲留下的一屁股赌债的他,亲戚都没有愿意收养他的,他就只好就在福利院呆着。学也是一直断断续续的上着,但因为聪明所以即使经常缺课也照样很优异,甚至全额奖学金不花一分钱的考上了A所在的全市重点还是贵族高中。

 

就像A一直将B的回忆当做生命的珍宝一样,B也是每次靠着和A的一些温暖回忆才熬过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而没有像母亲一样彻底变疯。所以B在刚转学过来的时候,在学生会发表演讲的时候认出了A,但是一直没有主动去找A,一方面是出于男人的自尊,不想让A看到他现在这样落魄凄惨的样子,一方面也是担心A是不是早就忘记他的事了,怕到时候找过去反而尴尬,所以即使在背后默默关注A,为了A从从前那样弱小孱弱的存在,变成现在能够保护别人的英雄而感到自豪,同时也联想到自己凄惨的遭遇就心情更复杂。

 

后来因为B暴打不长眼路人的事情,两人就又破镜重圆了,但是因为各自都经历了不少事,也早就不是对方所记得的小时候的样子了,就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又经历了很多事情才重新熟悉起来,然后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互相治愈救赎,也从兄弟情升华成了一辈子的伴侣。

 

A跟B在一起后,对着别人还是高冷霸总的大哥大,对着B就秒变软萌跟班小忠犬,天天跟在B后面X哥长X哥短的叫的欢,被那些爱慕A但是被高冷吓到不敢接近的女生看到了弄得满脸懵逼以为认错人;B跟A在一起得到治愈一点点摆脱了母亲的阴影以后,为了改头换面就把头发彻底剪短弄的很清爽了,露出了高额头和特别漂亮有神的眼睛,也是秒变帅哥惊艳了无数人,甚至都有亲卫队的那种,不过性格是再也变不回从前的阳光开朗了,就只能那种不再阴郁但对人也爱答不理的酷哥。反正这两人走在一起就是惹人注目的一条奇特的风景线。

 

A和B毕业以后都上了商学院。A本来就不想继承父亲的家业,所以在生父病故后,就把妹妹带走,公司也原封不动全部还给了继母什么都没要,自己则独立出去白手起家,B的话就是修了律师和经融双专业,然后作为律师和A公司的经融顾问帮助A一起把公司做大吧。


评论(2)
热度(5)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