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L】另一个世界的我们(CP风土/抽风产物/HE/短篇)

这篇我记得也是卡文卡了差不多一两个月以后,好不容易憋出来的一篇

文笔质量什么的嘛自然是没有的……就很凑合的感觉。

背景是风土现代HE同居后的生活日常小短篇。

就酱紫。

+++++++++++++++++++++++++++++++

吐槽:

 

这是积累了好几个月的人品,终于爆发的产物。

因为我家灵感君,在昨日,一个晴朗的午后,敲响了家里的大门。

 

——妈,我终于在外面玩够了,终于知道要回家了。

当我拉开大门,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变得历经沧桑,满面风霜,并且浑身是伤的他,深深的印入了我的眼中。

 

我知道,自己一辈子,都再也忘不掉这一幕了。

 ……我终于忍不住,一边内牛满面,一边浑身抽搐着……狠狠的抽了它一巴掌。

然后热情的扑上去,拥抱了不知所措的他。

 

——儿子,妈妈想你了,真的。

——下回离家出走前,记得留个便条。

 

TAT。

以上。

 

正文

1.

 

有关这次的对话发生在一日风土二人的晚饭时间。

 

风间有些无奈的看着桌对面,一边心不在焉的往嘴里塞饭,一边在一旁捧着什么书,正看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的土方,终于受不了,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清了清嗓子,道。

 

“先吃饭,还是先看书,自己选一个,嗯?”

 

“哦。”

 

这时土方正巧将书又翻过一页,夹了一块天妇罗沾了点酱油,就随便塞进了嘴里。

 

目睹了这副情景,风间不禁瞪大了眼。

 

“竟然拿天妇罗沾酱油吃……喂,那个对和食的吃法斤斤计较的跟个老头似的土方岁三上哪里去了?”

 

“嗯,出门旅行去了吧。”

 

“……那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谁知道呢。”

 

看着这样的土方,风间忍不住暴起了青筋。一下子站起身来,二话没说,一把夺过了土方手里的书,非常不爽道。

 

“难得本大爷亲自下厨一回,你不但连一句夸奖都没有,还这么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嗯?”

 

正读到了精彩部分,被风间这么一打断,土方有些不悦皱起了眉头。

 

“喂,快把书还给我。”

 

“不要。”

 

“正好读到精彩的地方,还有一点就看完了!”

 

“吃完饭再看!”风间这么说道,忽然又像想到什么似的,又补充道,“……哦不行,明天再说!难得我这么早回来一次,非把这几天的份都给补上了不可!”

 

“……这几天的份?”土方一愣,瞬间明白过来话中的意思,脸也跟着一下子涨红,“开什么玩笑!到时候你神清气爽了我可是得遭殃的!”

 

“这有什么,反正你现在也不用天天追着犯人满大街的跑了。”

 

“不用追逃犯,但是还是要出门上班的好吧!”

“那就请假。”

 

“开什么玩笑!你以为假是随随便便就能请的吗!快把书还给我!!”

 

2.

自从两人同居之后,像这样的小吵小闹是常有的事。

 

不过除去这些无伤大雅的斗嘴,总的来说,两人还是相处的挺和谐的。

 

起因是这样。自从土方从市厅被调到区局之后,从以前整天的时间都花在大街上追捕犯人,就变成了每天坐在办公室里看文件敲章签字。虽说这并不是土方自己想要的,但不得不说空闲的时间就比往常多了很多,甚至闲的心慌的时候也会有。这样一来,怎么打发这些时间,就成了问题。有时候,这样的心情不小心表现在了脸上,就被身为直任下属的斋藤给察觉到了。硬是被追问起了原因,土方虽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但也就实话实说了。

 

于是对方在表情认真的思考过后。

 

“不知是不是自己记错了,”斋藤这么说道,“以前曾经听总司说过,副长在决定做警察之前,十分喜欢看书,特别喜欢诗歌诗词这一类,甚至还亲笔写过,是这样吗?”

 

土方一边忍不住内心吐槽着,总司这家伙尽爱说些多余的话,一边有些不好意思,却也点了点头,回答道,“有是有啦,不过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真不愧是副长,拥有这样了不起的爱好,”马上就能看到对方脸上,表现出非常憧憬和期待的表情,“副长亲笔写的诗词啊……有机会,如果,如果可以的话……请一定要让属下拜读!”

 

“啊哈,啊哈哈哈。”每当这个时候,土方总是有些微妙的觉得不知所措。

 

“以前,副长在市厅的时候,一直忙着工作,而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兴趣,让我也觉得非常的可惜,”对方这样道,“现在,虽然副长在区局,但是却正好可以恢复以前的爱好,有时间看书、或者写诗,如果是这样,我也觉得并不是件坏事。”

 

听着对方的话,土方忽然就愣在了那里。

 

3.

 

“不过,倒底是什么书能把你给迷成这样啊?”风间和很好奇,翻过书本,一看到上面的名字,立马就给窘在了那里,“哈?《平行世界论与研究》?小岁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些复杂的科学研究感兴趣了,我怎么不知道?”

 

“……你那什么表情,”土方看着对方,微微皱起眉头,“我看物理研究方面的书,就那么让人意外么。”

 

“那是当然,”风间应道,然后饶有兴趣的翻开书本,来回翻看着,“我原本以为,按照你的性格,应该铁定对什么《源氏物语》啊,《泰戈尔诗集》之类的,要更感兴趣来着。”

 

土方一下子怔住。

 

“……为什么,这么说?”

 

 

 

被这么一问,风间也抬起头,对上土方的目光,反倒是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什么为什么,本来,不就应该是这样的吗。”

 

土方有些莫名其妙。

 

“这也太牵强了吧……为什么我一定要更喜欢《源氏物语》而不是《平行世界论》啊!”

 

风间的表情一瞬顿了顿,眨了眨眼,忽然低下头翻开书本摆出一脸的深沉状。

 

“‘咳咳,大家现在听好了,有这么一种叫做“平行世界”的说法,它又叫“多重宇宙论”,指的是一种在物理学里尚未被证实的理论……根据这种理论,在我们的宇宙之外,很可能还存在着其他的宇宙……’”又忽然猛地抬起头,瞪大了眼睛,一边双手插着腰,一边拍着手里的书本吼道,“……什么!你们不相信!这都是书本上写的理论!不可能有错!总之你们不信也得信!知道吗,这是‘副长命令’!”

 

土方看着面前的风间,瞪大了眼睛,呆在了那里。

 

“……噗,”风间终于自己也忍不住,喷笑了出来。他赶紧伸手捂住嘴,扭过头,拼命试图掩饰自己再笑,可是颤抖的肩膀依旧暴露了这一点,“总之,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啦,根本无法想象嘛。”

 

当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土方岁三的脸一下子涨的通红。

 

“风间……你这家伙!!!”

 

眼见着自家老婆就要到爆发的边缘了,风间赶紧见好就收。

 

“不过,说到平行世界论,以前我好像也有听说过来着,”风间转过头,表情又变得正经严肃起来,“好像是说,宇宙是多层次多空间的,除了在我们居住的这个世界以外,在其它空间,还存在着其它的世界,是这样的吗?”

 

虽然对方试图转移话题的意图马上就被识破了,不过讲到自己正在兴趣上的话题,土方还是十分乐意的。

 

“嗯,差不多就是这样吧,”土方一边说着,一边兴致勃勃的道,“据说宇宙的空间啊,当中的百分之九十六,都还是谜团呢,如果能解开这些谜团,也许就能发现什么,和别的世界相连的东西了。”

 

“哦?”

 

“也就是说,在另外一个世界里,也有我跟你,在又一个世界里,一样有我和你。”

 

听到这里,风间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这样不是很棒吗!在别的世界里,还有很多的我们!”

 

土方也微微的一笑,表示赞同。

 

“不知道,另外一个世界里的我们,都在做些什么呢。”

 

只是这么一说,却不仅是土方,就连风间也露出了非常憧憬的表情。

 

4.

 

“话说,小岁,除了警察,你还有没有想过,有其它什么想做的事?”

 

忽然间,风间这么问道。

 

“……就算你突然这么问,我也……”土方抓了抓后脑勺,微微皱起了眉头,“自从入了警校之后,除了一门心思想着要做好警察之外,我也没想过别的……”

 

“那在这之前呢?你小的时候,总有过什么其它的梦想吧?”

 

“唔,在这以前啊,”土方闭上眼睛,歪着头想了想,道,“不知道以前跟你说过没有,我从小由二哥带大的,家里在乡下经营着一家小的诊疗所。本来我高中毕业之后,本来是打算继续上大学学医,学成之后回去继承那里的。”

 

“哦?医生吗?这个设定好像不错的样子啊,”风间一听,像是来了兴趣,“在另外一个世界,有着另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土方医生,此时此刻,在白色浸染庄严肃穆的手术室中,冷光灯照耀着的手术台上,拥有‘God Hand”之称的他,正沉着冷静的挥动着纤细灵巧的五指,握着小刀不紧不慢的切开了对方的胸膛,取出了对方依旧鲜活跳动着的心脏,温柔的观望着……” 

 

“喂,我怎么听着不像是在做手术,而是在变态杀人……”土方有些汗颜道。

 

“有什么不好的嘛,”风间微微眯起了眼睛,“如果小岁是外科医生,那我就一定要是小岁的专属病人,就算身患绝症,能由自己心爱的人治好自己的病,那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啊~”

 

“别说这样的话,”土方却皱起了眉头,“就算我做了医生,也不会希望在医院这种地方遇到你。”

 

闻此,风间微微一怔,抬头就看见对方像是有意一般,微微垂首,移开了视线。

 

“只是一种设想嘛。”

 

“设想也不行。”

 

“唔,那好吧。”

 

风间像是伤脑筋一样,微微叹了口气,只是嘴角却微微上提。

 

“那么,假设我们俩都是‘音乐家’这个设定,怎么样?”风间继续畅想到,“其实,我很小的时候,还学习过一阵钢琴来着,那时候每逢家族又举办什么无聊的宴请活动,父母总会让我上台演奏一曲。然后一大堆上了年级的欧巴桑就会把我包围在一起,夸张地假笑着然后说什么‘哦活活活真不愧是风间家未来的继承人啊真是了不起’之类的。”

 

“诶,还有这样一段过去啊,”土方忽然有些狡黠的微微一笑,“我几乎可以想象你被年轻的贵族少妇们包围着的时候,脸上那副好像困扰厌烦,却又微妙满足感的表情了,原来风间家小少爷,从那么小的时候开始,就已经表现出对年长者的兴趣了吗?”

 

风间转过头,迎上对方的视线。

 

“……小岁吃醋了?”

 

“怎么可能。”

 

风间微微一笑。

 

“确实,本少爷的魅力对于上年纪的欧巴桑也好,年轻漂亮的少妇也好,都有无法抵抗的杀伤力,这个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哦?”

 

“不过,如果不这样,怎么能让思想古板又传统保守的小岁对我那么着迷呢?”

 

土方觉得自己一瞬给噎到了。

 

——自己把比对方还年长许多的事情,完全给忘了。

 

“嘛,抛开这些不谈,我自身对弹钢琴这事还是不反感的,一直当做兴趣来做,也幻想过有朝一日真去做个名扬世界的钢琴家什么的,”风间继续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唔……小岁就是明明一身才华,却一直只是个默默无闻的音乐学院的老师,然后,我就是土方老师您的‘得意门生兼年轻的情人’,这个设定怎么样?”

 

土方一边觉得不知该从何处吐槽,一边又觉得有些好笑。

 

“喂,从刚刚开始你就一直在说‘设定’什么的,又不是在写小说,其它世界的我们会怎样,也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吧?”

 

“有什么不可以的嘛,偶尔想想这种事,”风间无所谓的耸耸肩,“小岁你也想一想嘛,另一个世界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的。”

 

“……真是的。”

 

土方有些伤脑筋的抚了抚额。

 

“那么……武士。”

 

“……噗。”

 

风间一听,差点把喝进嘴的茶水给喷出来。

 

看着对方的反应,土方有些恼羞。

 

“是你让非要让我说的啊!”

 

这回轮到了风间惊讶的长大了嘴愣在了那里,完全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虽然跟你这么说,肯定又要觉得我想法可笑古板什么的,”土方有些不好意思道,“但是,我小的时候也一直向往过做一名武士……在看时代剧的时候。”

 

风间于是开始非常认真的,上下打量着对方。

最终一哆嗦,狠狠的摇了摇头。

 

“……我一点也不愿想象小岁剃‘月代头’的样子。”

 

“哈?!”

 

风间有些心虚的别过头。

 

“笨蛋!就算是月代头也不是谁都随便能剃的好吧!”

 

却不料土方开始很认真的谆谆教诲道。

 

“只有被德川家承认的武士,才有资格剃月代头,就算其它人就算效仿什么的,也不能算是真正的武士!”

 

……不是这个问题好吧。

 

风间千景彻底败下阵来。

 

“不过,就算是那个时代,本少爷也不要做什么蠢极了的武士,为一个迟早都是要结束的时代卖命什么的。”

 

风间想了想以后,这么道。

 

“如果有幸碰到了自己珍惜挚爱的人,我说什么也要把他带到一个远离纷争战火的地方,用尽全力保护他,让他过上最幸福的日子。”

 

土方一怔。

 

“当然,这个人也只能是小岁你。”

 

风间这时弯下眼睛微微一笑。

 

“所以,即使小岁为了成为一名真正的武士,有多么的奋不顾身,我也要追到天涯海角,想尽办法带走小岁,就是这样。”

 

土方猛的抬起头,望向对面坐着的男人,忽然觉得喉咙某处有些哽咽。

 

“……你这家伙,还真是够强硬的。”

 

“多谢赞美。”

 

两人的视线交汇,相视而笑。

 

 

5.

 

谈话到此结束。依旧是两人美好的晚餐时间。

 

当土方拿起筷子,正准备对着炸好的天妇罗下手的时候,忽然像是想起什么来似的,猛的抬起了头。

 

“啊。”

 

感觉到对方的视线,风间也抬起头,被对方有些恐怖的眼神吓了一大跳。

 

“又怎么了啊。”

 

土方皱起了眉头,盯着对方碗里的炸鸡块半晌。

 

“你刚刚……是拿炸鸡块沾了辣椒酱吃了吧!”

 

风间莫名奇妙的点了点头。

 

“那又怎么了?”

 

土方愤怒的瞪着对方,训斥道。

 

“炸鸡块明明就应该用沾酱油吃的好吧!你连这个都不明白吗?”

 

“这有什么关系吗,你刚刚不还是拿天妇罗沾酱油吃了。”

 

风间的表情显得非常的无辜。

 

“哈?!!!!”

 

土方岁三的脸瞬间变得惨白惨白。

 

“为什么刚才不提醒我!”

 

“……我提醒过了好吧,是你自己边看书边……”

 

“都怪你,害得我这么浪费!这个月你都给我睡客厅!”

 

“喂!!!”

 

………………

 

6.

不管平行世界是否存在。

不管另一个世界,是否还存在着不一样的我们。

现在的我们,是那么的幸福,这就足够了。

并且偶尔畅想着、并相信着,另一个世界的我们,也同样的幸福美满。

 

——END。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