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短篇】我们的圣诞(CP风土/现代架空/渣文烂尾慎入)

大概是10年还不知11年圣诞节写的了,是入风土圈的第一年

感慨一下时间真的过的好快啊,一转眼都六七年过去了……

背景依旧是风土现代AU同居后……突然发现我写的好像都是现代AU,真的一篇原著背景向的都没有(捂脸)

文笔是没有的,错别字倒是说不定会有,反正不改了,就这样也挺好的……

+++++++++++++++++++++++++++++++++++

写在前面的话

话说今年本文废柴作者的圣诞又是一个人孤零零的过的呢。

本来感觉跟自己没啥关系的节日,近来也实在不是写甜文的心情,于是不用脑子想啥就码啥,结果就是产出了这么个崩物来。

人物情节各种吐槽各种崩,各种渣并且烂尾。

= =大家要下手千万轻一点……作者她虽然废,但也是个易碎品(殴打)

另外还是希望风土夫妻来年也能和谐快乐每一天~

 

 

(一)

这是临近圣诞节的某天夜里。当工作繁忙的风土二人,难得早早结束了各自手头的工作,一起窝在床上边看电视边温存着的时候,风间一边忙着吃自家老婆的豆腐,一边忽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地提起道。

 

“话说,岁啊,好像快圣诞节了呢。”

 

土方一边忙着对付对方在自己腰上不怀好意来回游走着的手,一边有些心不在焉的应道,“嗯,好像是吧,怎么了?”

 

“今年是暖冬啊,不知道会不会下雪呢……”风间望着电视上的天气预报,一边像是随意的提起道,“以前每年圣诞我开车上班的时候,路上的积雪虽然一直有人在打扫,但还是会积的很快,所以就算有急事也还是不得不放慢速度小心开,可真麻烦呢。”

 

“哦?不过就算没有下雪,你开车也给我当心点,”土方挑挑眉头,“今年你驾驶超速被开的罚单金额又刷新我们局的纪录了,如果我记得没错去年的最高纪录好像也是你拿下的来着。”

 

“……我今天还见我手下的一个秘书,收了99朵红玫瑰呢,”风间显得毫不在意,“那小丫头还挺高兴的样子,不过因为那花品种低劣,意义庸俗,实在不符合我的品味,所以我就命令她扔了。”

 

“……那花又不是送给你的,”土方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呐,那小姑娘一定都气哭了吧……”

 

“西街那边开了一家貌似不错的西餐厅,推出了什么‘圣诞情侣套餐’,最近可是人气爆满呢,”风间不以为然的耸耸肩,“今天回来的时候路过,还见有人排了好长的队……嘛,真是一些没见识爱凑热闹的庶民呢。”

 

“是啊是啊,没见识的庶民还真是对不住了呢,风间大少爷!”土方的嘴角隐隐有些踌躇。反正他是绝对不会告诉对方自己曾经在那家店的广告牌下徘徊了不下十几次的事实。

 

“……所以岁你明天请个假吧,我们一起到北海道的别墅去一趟好了,”风间托着下巴,难得一副像是在认真思考的摸样,“那里这几天一直都在下雪,景色应该不错。”

 

“哈?”

 

“我会让天雾事先准备好上陈的法国红酒和十层大蛋糕的,”风间继续自说自话着,“当然火红的玫瑰999朵和事后要用的KING SIZE的大床也是绝对不能少的。”

 

“……喂,你……”

 

“如果岁你不喜欢的话,我们也可以在帝国大饭店凑合一下,”风间微微像是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还是说希尔顿好莱坞高地酒店?要么迪拜帆船?”

“………………”

 

土方缓缓抬起头,不可思议的在望着风间远目的侧脸,沉默了好一阵之后。

 

——“如果,大少爷你自己想看雪想要礼物想过一个美好的圣诞的话……请不要拐那么多弯子直白点的说不行么?”

 

“………………”

 

闻此,大少爷那一直呈左侧深沉远望状的脸忽然地转过来。

 

那双玫红的漂亮眸子,此时正深情凝望着自家老婆,噼咔噼咔的闪的有神。

 

[二]

土方其实觉得,既然对方想要一起好好过个圣诞,也不是不可以的。毕竟两人平日里工作都很忙,甚至有时两人半个多月都不曾在家照面一次。最近局里的年度总结正好到了明天也完成的差不多了,偶尔也放松放松,与那家伙好好过个像样的节日,其实也不错。

 

——只不过……嘛,帆船希尔顿帝国大饭店什么的是绝不会有的,北海道别墅之行他也实在抽不出更多的时间,至于红酒蛋糕和玫瑰之类的……也就免了吧。

 

“过节还是在自己家里最好,饭菜什么的自己也能下厨做,”土方心里是这么盘算着的,“反正,只要两个人一起过就行,其他什么就凑合一下好了。

 

于是,他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

 

……再于是,这就导致了眼下的情况。

 

“岁……告诉我……这些都是什么东西……”

 

摆在风间面前的,是昏黄的烛光之下,一桌再日本传统风不过的和食‘大餐’),其中包括——(炸焦了的)鸡块,(浆糊不明状的)牛肉饼,(超市里现成货)生鱼片,(撒满生姜沫的)炖茄子,(又是超市现成货)的色拉蔬菜,还有(大地色漂浮着几根菜叶的)(一锅)味增汤,以及……一盘过正月用的柑橘。

 

“我说的红酒,玫瑰,还有蛋糕呢……”风间嘴角抽搐的厉害,“还有,虽然烛光晚餐是不错,不过……这两根去年你过生日派对上似曾相识的红蜡烛是怎么回事……”

 

满室昏黄的烛光倒影着土方岁三满面愧疚的神情。

 

“……内啥,很久都没下厨做过饭了,所以抱歉……”土方一开始有些不好意思,支支吾吾的想要道歉,却忽然间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理直气壮起来,“不过本来圣诞什么的就是洋人的节日吧!所以就算要过,大和人还是要好好的吃和食来庆祝不是吗?”

 

“……我有跟你说过我有一半弗郎西斯的混血血统吗?”风间抬起头,眼神颇为认真的望着土方。

 

“就算你长了一头的黄毛,关西人也还是关西人。”土方也很正经的回答道。

 

…………

 

于是两人望着那一桌样貌糟糕的和食,皆陷入一阵微妙的沉默中。

 

“……算了。”最终还是风间先出声妥协了。他像是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无力的拿起了筷子,目光正周旋在几道菜之间,想先找看上去能吃的家伙下手。

 

见此土方微微皱起眉头,拿起筷子敲了敲对方碗边,“不可以挑食,不可浪费粮食,一粒米都不可以剩下,不然下个月都给我睡沙发。”

 

于是风间大少的表情显得无比沮丧。

“……遵命啦,老婆大人。”

 

 

于是半个小时过后。

 

“还要再来一碗吗,‘千景’?锅里的米饭还有很多很多呢。”

 

“……我已经,已经吃不下……”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那就,再来一碗吧。”

 

如果是满溢的爱心啊,幸福什么的,

那么,就再来一碗吧。

 

[三]

晚饭过后,土方硬是拖着捂着肚子呈半垂死状态横躺在沙发上撑得动也不想动的大少爷,拉到离家附近的商业街去逛了逛。

 

圣诞节真不愧人称“第二情人节”的重要节日。两人就这样在街上慢悠悠漫无目的闲逛着,所经之处,周围皆是一对一对的年轻情侣,奔放的在众目睽睽之下搂搂抱抱,戚戚我我,惹得两人都有些颇不自在。

 

“……哼,还真是世风日下,”风间大少像是有些不悦,拉着土风就要拖他往回走,“岁啊我们这样闲晃也没意思不如这就赶紧回家进入正题吧如何?”

 

土方的脸迅速蹿红像个苹果,拼了命都要拖着对方再多逛个几圈什么的,“你不是说想要蛋糕红酒什么的么,我正巧知道一家很好的西点店,而且马上也要过正月了家里也要添置些新的年货了什么的……”

 

“正月什么的还早着呢,到时候准备也不迟,”风间这边也是决不让步,“而且比起蛋糕红酒什么的我还是觉得阿岁你更加可口美味……”

 

“还有你这家伙不是说要玫瑰还是什么的,我看附近正巧有家花店……”

 

“玫瑰这种庸俗的东西怎么称的上本大爷的品味,再说就算是再美的花朵也比不上阿岁你的身体更让本少爷赏心悦目……”

 

“混蛋你放手啊!”土方的脸红的快要滴出血来,“大街上的两个男人拉拉扯扯的很丢人啊!”

 

“没有关系,”风间依旧不依不饶,“大街上比我们亲热的家伙多着去了,再说本少爷没收他们的观赏费就不错了!”

 

“…………”

 

正在此时,从拉拉扯扯的两人身旁正巧路过一对母女。年轻的母亲在望了一眼这两人之后,就心领神会脸红的别过头拖着身后的小萝莉就要走。倒是小萝莉好奇的看了他们一眼,眼神却是一亮,赖在原地怎么拖也拖不走了。

 

“大哥哥,大哥哥,你们都好漂亮!比美乃的爸爸妈妈还漂亮!!”小萝莉的声音响亮而有力,在人群的吵闹声中却像是炸弹爆炸一般,“大哥哥,大哥哥,你们什么时候会结婚??”

 

“………………”

“………………”

 

土方整个人在刹那间石化了。

而风间却在一愣之后,嘴角忽然勾起了一丝邪笑。

 

他一用力,将一旁的土方以半拥抱的姿势勾住,拉下挂在自己脖子上一半的围巾,迅速的在其脖子上绕了几圈,然后低下头去轻轻吻了吻对方额上的碎发。

 

“感觉这样就能把你一辈子给拴住了呢,岁。”

 

土方一愣,错愕的抬起头,就将对方眼里淡淡得意的笑意尽收眼底。

 

“风间,你……”

 

而风间只是伸手将两人脖子上的围巾整了整,一边淡淡的道,“走吧,我记得附近有个小教堂,好歹是平安夜,我们一起去那里祈个福吧。”

 

 

[四]

两人在走向小教堂的路上的时候,不知何时开始忽然下起了小雪。

 

因为今年是暖冬,风间原本都不指望能下雪什么的,所以此时看到绒花状的雪花纷纷扬扬的景象,脚步就不自觉地停驻下来,心情多少还是有些惊喜的。

 

“是雪呢,岁。”

 

因为两人脖子上缠着一条围巾,所以土方也不得不停下脚步。他闻声侧过脸,就看到身旁的人正朝着夜空伸出手去,像是想要接住天上落下的雪花。而那张平时或是骄傲跋扈或是欠揍不怀好意的笑容的脸上,此时正带着某种他从未见过的,孩子一般,纯真而憧憬的神情。

 

那样的神情,让土方不自觉地心情就安然平静了下来,感觉到一股不可思议的暖流,缓缓流入了心间。

 

然后,他听到对方说。

 

“岁,你就像这雪花一样呢……”一片雪花落入手心,风间将手轻轻握住收回,“从天上落下,纯白而透明,身姿如同樱花一般悠然,最终是义无反顾回归大地的结局……”

 

土方觉得自己的心紧了紧,表情有些不自然道,“……风间……”

 

“不过,就算是这千万片的雪花,就算岁你只是这其中的微不足道的一片……我也要在你落地之前,接住你,然后……牢牢抓住你。”

 

风间在这时缓缓转过身,嘴角微微勾起,朝土方释然一般淡淡一笑。

 

“就算是消融,我也要你与我同在。”

 

土方觉得,是这样一刹那,他的目光再也无法从对方身上移开。

 

 

“岁,你,是我的。”

 

 

[五]

当十二点钟声响起。

从不远处的小教堂隐隐约约的传来了唱诗班神圣的歌声。

街上的人们欢呼着,雀跃着,三三两两或是一小群的拥挤着准备去找下一家小店喝酒庆祝。

 

自夜空之上“啪”的一声绽放的五彩绚烂的烟火,照亮了深夜冰冷而黑暗的夜空。

亦吻上街角处两人紧紧相拥的身影。

 

来年的圣诞,再下一年,以及从今以后每一年每一年的圣诞。

都将属于我们。

成为我们回忆中最美好的一部分。

 

 

“岁,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END。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贺蓝|Powered by LOFTER